分析师:半导体行业面临四大风险

2022-01-03 14:00:1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编译自cnbc

根据贸易信用保险公司 Euler Hermes 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芯片制造商在大流行时代显然是赢家,半导体领域的势头将在 2022 年保持强劲势头。
Euler Hermes 的分析师表示:“自该行业从 2019 年最严重的衰退中复苏以来,当前的半导体周期一直在全力以赴。”
分析师预测,半导体销售额预计将再增长 9%,并在 2022 年首次超过 6000 亿美元。他们补充说,这是在 2021 年增长 26% 至 5530亿美元的基础上进行的。
大流行期间长达数月的半导体短缺影响了从汽车到游戏机的广泛行业,因为随着全球经济活动从Covid 危机中反弹,芯片制造商难以跟上前所未有的需求。
虽然台积电等主要芯片制造商已经宣布了增加产能的计划,但这些设施投入使用通常需要数年时间。台积电在中国台湾上市的股票在大约两年时间里已经飙升了 80% 以上。
Euler Hermes 的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三个因素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他们是:
1. 需求 :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 需求 异常强劲
2. 价格 :供需紧张导致价格上涨
3. 改进的产品组合: 由于引入了更高价格的新一代芯片,进一步改进了半导体的产品组合。

芯片行业的风险


展望新的一年,分析师表示,随着需求增长正常化和新产能加速上线,这三个市场驱动因素预计将放缓。
此外,分析师还确定了半导体行业面临的四大风险:
1. 2020 年和 2021 年强劲增长后,硬件销售(计算机和电视机等产品)受到需求正常化的打击大于预期;
2. 随着大流行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半导体需求受到制造活动长期冻结的任何时期的打击;
3. 中美在争夺技术霸权的斗争中 停滞不前 ,对中国公司获取关键的美国半导体制造技术和设备的限制仍然存在;
4. 异常不利气候事件的频率不断增加 被证明是半导体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该行业依赖于最佳产能利用率来实现盈利。
Euler Hermes 的技术和零售行业顾问 Aurelien Duthoit 表示,预计还有几个因素将为芯片行业“定下 2022 年的基调”。
除了计算机和服务器等领域的需求正常化之外,Duthoit 还确定了损害中国台湾和韩国等主要半导体制造地的“不可预测和随机事件”等因素。
他补充说,美中之间技术“冷战”的新发展也可能阻止半导体技术专家向中国公司出售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0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三星大战台积电

亚洲半导体风云再起

FPGA面世前的江湖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