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三款芯片,三星杀入汽车战局

2022-01-07 14:00:4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allaboutcircuit ,谢谢。


当今创新和投资最多的行业之一是汽车行业。随着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自动驾驶汽车 (AV) 和电动汽车 (EV)成为汽车行业的主要产品,增加或添加人工智能 (AI) 和 5G 连接的更多组件必不可少。

您车辆中的每个系统和子系统似乎都在迅速实现电气化和智能化;然而,这只有通过开发新的汽车级解决方案才有可能实现。


最近,三星成为头条新闻,宣布同时发布三款新的汽车解决方案 ,希望保持这一趋势,以提高 5G 连接性和安全性。

在本文中,我们将快速浏览这三种解决方案中的每一种,以了解三星在 2021 年结束时的表现。

Exynos Auto T5123


三星发布的三个汽车版本中的第一个是其新的Exynos Auto T5123。


T5123 是一种新的符合AEC-Q100标准的远程信息处理控制单元,旨在明确用于在独立和非独立车辆中实现 5G 通信。利用5G 新无线电 (NR)  6 GHz 以下调制解调器,T5123 可以实现高达 5.1 Gbps 的下载速度,以实现车辆及其乘客的实时通信。

该器件围绕由嵌入式 LPDDR4x DRAM 支持的两个Cortex-A55内核构建。

该芯片还提供高速 PCIe Gen4 2 通道接口和内置全球导航卫星系统 (GNSS) 系统。

为了安全起见,T5123 还集成了 TrustZone 和安全启动功能。

Exynos Auto V7


该公告的第二个汽车版本是三星的Exynos Auto V7。

这款新芯片是三星最新的汽车处理器,专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而设计。

从功能的角度来看,Exynos Auto V7 最多可同时支持四个显示器和 12 个摄像头输入。

最重要的是,该处理器结合了坏像素校正、动态范围压缩和几何失真校正等功能,以确保图像无失真。


从硬件角度来看,新处理器集成了 8 个 1.5 GHz Arm Cortex-A76内核以及 11 个 Arm Mali G76 GPU 内核。

按照 Arm 的术语,图形处理单元 (GPU) 内核被划分为三个内核的“小”集群,用于显示和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 (AR-HUD)。此外,八核的“大”集群提供中央信息显示功能。

为了支持这些内核,V7 拥有高达 32 GB 的 LPDDR4x。

除此之外,V7 还配备了一个集成的神经处理单元 (NPU) 来辅助面部、语音或手势识别功能,一个用于加密操作的隔离安全处理器,以及一个基于物理不可克隆功能(PUF) 技术的硬件密钥。

三星的 S2VPS01


最后,三星还发布了 S2VPS01。

S2VPS01 由高效三相/双相降压转换器组成,是一种新型汽车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PMIC),专为支持 Exynos Auto V9 和 V7 而设计。

为了支持降压,新的 PMIC 还集成了一个低压降稳压器(LDO) 和实时时钟以及内置保护:过电压、欠压、短路、过流、热关断和时钟监控

三星称,S2VPS01 是该公司首个根据 ISO 26262 生产的汽车解决方案,并于 2021 年获得 ASIL-B 认证。

进入 2022 年,随着汽车变得越来越电气化和智能化,汽车级电子产品的创新将变得越来越必要。

通过这三个版本,三星为业界提供了多种新的汽车子系统解决方案,这应该有助于延续这种汽车电气化的趋势。进入 2022 年,看看三星将创造什么将汽车系统推向新的水平将会很有趣。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1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晶圆代工“链式反应”太疯狂,要如何应对?

浅议本土chiplet的发展路线

国产WiFi 6芯片走向何方?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