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还不批,环球晶收购Siltronic恐失败

2022-01-28 14:01:4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彭博社 ,谢谢。


彭博资讯报导,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第三大半导体硅晶圆厂环球晶拟以53亿美元并购德国同业世创(Siltronic)案的审查期限将至,德国政府可能任由审查期限截止而不做出结论,形同否决这桩并购案。

环球晶收购世创案先前已获得德国、奥地利、韩国、台湾、新加坡、美国、日本反垄断主管机关,以及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通过,但仍待德国经济部审查通过。对于相关报导,环球晶昨(27)日表示,该合并案成就与否,只剩下最后的德国通过,现正全力努力中。

彭博资讯则报导,环球晶表示这起合并案仍可能获得批准,董事长徐秀兰在声明中表示,「近来我们一直无法与德国政府商谈此案,但我们已提出极为广泛的保障,证明我们并非买下关键技术外国买家,而是欧洲半导体产业的强大伙伴」。

德国政府对这桩跨国并购案的审查期限是1月31日,超过这个期限并购案就破局。知情人士向彭博资讯透露,德国经济部一年多来严格审查这桩并购案,但始终保持质疑态度。世创在德国交易股价27日一度大跌5.4%,收跌1.6%。

中国大陆主管机关上周有条件批准这项并购案,只剩下德国最后一道障碍。知情人士透露,德国经济部不太可能完全反对这起并购案,但若截止日前未获批准,并购交易将无疾而终。

由于硅晶圆是生产半导体的关键材料,欧洲和中国大陆以及中国台湾之间又正陷于紧张,这桩并购案备受瞩目,也成为现任德国经济部长哈柏克的一大考验。

全球半导体并购案开始面临阻力,因为各国政府如今把半导体技术视为国安议题,尤其是延续已久的芯片短缺已影响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例如,Nvidia据传准备放弃以400亿美元收购安谋(ARM)的计划,因为该公司争取各国批准的努力,至今几乎没有进展。

德国2020年起收紧外国公司并购规定,以保护「关键基础设施」。世创一案更涉及其他疑虑,因为半导体短缺已对德国和其他地区多项产业造成冲击。

环球晶是在去年提出以53亿美元收购收购世创,若收购案成就,环球晶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硅晶圆厂。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3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30年后的半导体预测:28nm还会是“甜蜜节点”

台积电对产业链的影响力超乎想象

全球芯片火热,他们才是永远的赢家?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