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警告:芯片面临供应中断可能

2022-02-12 14:00:3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tomshardware ,谢谢。



美国政府警告芯片行业供应中断的可能性。 据消息透露 ,美国白宫敦促芯片行业要使供应链多样化,以防俄罗斯对美国威胁的出口限制采取报复措施,阻止关键材料的获取。

路透社援引 知情人士 的言论表示,美国政府已警告国内芯片制造商,他们可能面临材料供应紧缩,该警告是基于对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潜在冲突的担忧。如果俄罗斯确实取得了军事进步,几乎肯定会对乌克兰的工业产生影响。此外,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可能会加剧供应问题。
消息人士分享了一些令人担忧的数字,突出了美国芯片制造行业对俄罗斯/乌克兰材料的依赖。例如,市场研究机构 Techcet 表示,美国 90% 的半导体级霓虹灯供应来自乌克兰,而美国 35% 的钯来自俄罗斯。此外,C4F6、氦和钪等其他重要材料也来自潜在冲突区域。

一位在芯片制造行业的工作人员透露,进入或接近潜在冲突区的供应链已经在接受审查。该人士还指出,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最近几天一直在与芯片行业人士接触,了解俄罗斯和乌克兰芯片制造材料的供应情况, 正在重新评估芯片制造中使用的基本气体的替代来源,包括氖,并敦促他们寻找其他来源。
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最后一次军事冲突中,霓虹灯价格上涨了近 600%。
关于霓虹灯,消息人士继续透露,稀缺“不会停止芯片制造”,但会不可避免地推高价格。事实上,同样来自问题地区的氟等气体的价格已经开始上涨。
对于芯片制造商面临的资源材料价格上涨的潜在规模,我们只需将时间拨回到 2014 年,当时俄罗斯从乌克兰手中吞并了克里米亚半岛。当时,霓虹灯价格上涨了近600%。氖用于半导体制造机器激光器。
由于 COVID-19 大流行以及对处理器和其他关键组件的空前需求,半导体行业经历了艰难的几年。尽管一些行业受到大流行的严重影响,但计算机、智能设备和娱乐行业却蓬勃发展。全球芯片制造供应已经紧张,因此任何潜在中断的消息都令人不安。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4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全球模拟芯片大厂的豪赌

谈谈大热的氧化镓

GPU进入新三国鼎立时代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