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哈勃再投资一家半导体设备公司

2022-02-13 14:01:1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内容整理自网络,谢谢。

近日,据企查查显示,华为哈勃投资了北京特思迪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



据特思迪官网显示,公司是专业半导体设备生产厂家,主要从事进口半导体设备、半导体研磨抛光机、精密研磨抛光机、化学机械抛光机、CMP抛光机、碳化硅抛光、减薄抛光、晶片刷洗机、晶片研磨机、贴蜡机、减薄机等半导体领域高质量表面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以更平、更薄、更快的技术导向,重点针对半导体衬底材料、半导体器件、先进封装、MEMS等领域,提供减薄、抛光、CMP的系统解决方案和工艺设备。


在此之前,华为还投资了几家半导体设备公司:


2021年6月2日,华为哈勃投资了北京科益虹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科益虹源公司是国家02重大专项“准分子激光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载体,股东单位包括中科院光电院、微电子所。科益虹源主要业务是光刻机中的三大核心技术之一的光源系统,是国内第一、全球第三的193nm ArF准分子激光器企业。193 nm ArF 准分子激光光刻技术已广泛应用于90 nm以下节点半导体量产。2018年科益虹源自主设计开发的国内首台高能准分子激光器出货,打破了国外厂商的长期垄断。2020年4月份,科益虹源集成电路光刻光源制造及服务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2021年10月8日,企查查显示,哈勃战略投资投资了杰冯测试,目前哈勃持有杰冯测试45%的股份。早在2020年10月26日,华为哈勃就与从事半导体测试探针、测试插座业务的马来西亚厂商JF Technology合作,在中国成立了杰冯测试技术(昆山)有限责任公司,并在业务方面进行了深度绑定。据悉,JF Technology的产品在测试QFN封装芯片时,使用寿命高、续航能力好,在弹片测试插座领域筑起了极深的专利壁垒,国内的头部封测企业均在使用其产品。在贸易战之前华为也在使用JF Technology的产品。


2021年12月2日,华为哈勃投资了苏州晶拓半导体科技。晶拓半导体成立于2020年,是专业的臭氧系统提供商,主要生产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光伏设备及元器件等。其研发的半导体级高纯度臭氧气体与臭氧水系统填补国内空白,成功替代进口品牌,为中国半导体设备国产化事业做出贡献。

2021年12月22日,华为哈勃投资了上海先普气体技术。该公司主要主要研发和生产各类终端气体纯化器与宽广流量范围的气体纯化设备,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光电、光纤、光伏、化工等领域。先普的领体纯化产品既可以为晶体生长,外延,氧化,扩散,CVD,MOCVD,PECVD等众多半导体工艺设备配套提供超高纯的工艺气体,也可用于超高纯气体和电子

气生产低浓度标准气和混合气配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50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硅片大战再升级,会盛极而衰吗?

全球模拟芯片大厂的豪赌

谈谈大热的氧化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