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世10年,苹果Lighting何去何从?

2022-03-02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macrumors ,谢谢。


Phil Schiller在 2012 年 9 月 iPhone 5 发布会上介绍 Lightning 连接器时,他称其为“未来十年的现代连接器”,随着今年晚些时候这个 10 年大关即将到来,未来的问题仍然存在iPhone 的外观以及未来是否会包括 Lightning 端口,或者可能根本没有端口。



自 ‌iPhone‌ 5 以来的每一部 ‌iPhone‌ 都配备了 Lightning 端口,与之前的 30 针连接器相比, Apple 在 2012 年将其吹捧为“更小、更智能、更耐用”的端口。 尽管该公司的大部分 iPad 产品 线和整个 Mac 产品线现在都配备 USB-C,但 iPhone 已经成为奇怪的产品,因为它包含了 Lightning。

智能手机行业已迅速过渡到 USB-C,市场上的绝大多数手机都配备了更通用的端口。Apple 不愿跟随业界采用 USB-C 已惹恼了许多客户,但似乎 Apple 在相当长的未来仍坚持在 iPhone 上使用 Lightning。

经常分享对苹果产品计划的准确见解的苹果分析师郭明淇 表示 ,该公司认为 USB-C 的采用将对其 Made for ‌‌iPhone‌‌ (MFi) 计划产生负面影响,并指出苹果担心,与 Lightning 相比,USB-C 的防水能力比较差。鉴于这两点,郭说 iPhone 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采用 Lightning。

Apple 对 iPhone 的最终目标是完全无端口,依靠 MagSafe 和无线连接来满足充电和数据传输需求。但 首次在iPhone 12 上首次亮相的 ‌iPhone‌ 上的 ‌MagSafe‌仍未完全成熟,迄今为止仅限于充电。Apple 不太可能在几年内放弃 Lightning 并采用 USB-C,然后再转向无端口。相反,它更有可能使用 Lightning,同时继续为未来的无端口 ‌iPhone‌ 成熟 ‌MagSafe‌。

然而,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影响我们多获得无端口“iPhone”的进度。欧盟委员会 提出了一项指令 ,要求所有消费电子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和手持视频游戏机,都必须配备“通用端口”,即 USB-C。如果该指令在 2022 年通过,苹果等公司将有两年时间将其设备转换为 USB-C。

不过,有一些警告是在纸面上,该指令将对 iPhone 构成重大变化,因为它将被迫包含 USB-C,但该指令仅适用于通过电缆充电的设备。

EC 的一位发言人向 The Verge 证实,如果设备专门通过无线充电进行充电,则不需要包含 USB-C 端口。再加上该指令将分配给公司以过渡到 USB-C 的两年过渡期,这让苹果有足够的时间来发展“MagSafe”并放弃 Lightning,转而支持全无线的未来。

苹果令人困惑的端口阵容并没有被忽视。在最新的 ‌iPhone‌、‌iPad‌、MacBook Pro、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型号中,Apple 为客户提供了四种完全不同类型的充电器来为他们的设备充电。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在去年 8 月的 Power On 时事通讯中 强调了不一致之处。 正如 Gurman 当时指出的那样,“Lightning 自 2012 年以来一直很好地服务于 Apple,但 USB-C 显然已经在整个行业中胜出,并已成为新设备的默认连接器。”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6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3nm争夺战打响

从ISSCC 2022看巨头的新动向

赚到手软的半导体设备厂商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