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开始担忧,建晶圆厂会会导致水枯竭

2022-03-05 14:00:3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azcentral ,谢谢。


美国不少人质疑,为什么亚利桑那州在面临水资源短缺的情况下,还要建造耗水量大的半导体工厂?

不少媒体已经发表了多篇文章讨论这个问题, 这在当地引发了这样的思考:这是否是使用如此宝贵资源的最明智的方式。

大部分恐慌来自台积电(TSMC)工厂,该工厂位于凤凰城北部,靠近 17 号州际公路和 303 环路。

该工厂不仅在一片原始沙漠上兴建,而且在附近几乎没有开发的地区种人们看着巨大的起重机和高耸的墙壁,问:“他们从哪里得到水?”

为台积电供水


这是一个公平的问题,特别是因为台积电没有分享有关其预期用水的许多细节。让我们希望一旦工厂启动并运行,情况就会发生变化。

凤凰水务官员计划在台积电的 5 纳米晶圆厂每年使用约 10,000 英亩英尺的水,如果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现场有六座晶圆厂,每年的用水量将达到 40,000 英亩英尺。(除了计划于 2024 年开业的第一家晶圆厂外,该公司没有宣布任何其他消息)。

因此,虽然台积电可能会成为凤凰城最大的用水户之一,但该市拥有的可再生能源供应目前无法支持其他用户来适应这种增长。这包括从州土地部门分配的亚利桑那州中部项目用水以及未使用的盐和佛得角河供应。

该市的估计也没有考虑台积电计划进行的任何水循环利用,或该市可能捕获、处理并返回含水层的任何废水。

半导体的关键:水循环利用


这是半导体工厂的关键。虽然为我们的手机、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供电的芯片需要相当多的水来生产,但其中大部分是可回收的。

例如,英特尔在钱德勒有两个园区,有多个晶圆厂,根据其最新的年度报告,到 2020 年,它们使用了约 16,000 英亩-英尺的市政用水。但仅仅因为这些水流向园区并不意味着它被消耗掉了。

大约 80% 的水在使用后被收集并在英特尔和钱德勒市运营的处理厂进行净化,然后返回晶圆厂用于制造或冷却塔的再利用,或者在城市内重复使用或注入地下以给含水层补水。

报告称,大约 6,200 英亩英尺的水在现场进行了处理,并在没有进入市政污水系统的情况下被重复使用,而在制造过程中仅消耗了大约 2,900 英亩英尺的水,因此无法重复使用。

与此同时,台积电正在与凤凰城合作开发类似的回收装置,使用反渗透和其他技术来处理水以供制造或市政再利用。

虽然该公司拒绝提供其设施可以处理的水量的具体信息,但副发言人 Nina Kao 通过电子邮件表示,“亚利桑那州工厂使用的水中约有 65% 将来自台积电的内部水回收系统,有助于减少城市用水量。”

与家庭、农场使用的相比如何


那太好了,你可能会说。但即使水被回收,它仍然被使用。

很公平。让我们把水放在透视图中。

英特尔的 16,000 英亩-英尺的面积大约可以支持大约 4,000 个新住宅,因为大约有四个新建住宅平均每年使用约一英亩-英尺。(最近宣布的 Apache Junction 附近的两个开发项目需要在 2,800 英亩的土地上建造约 10,000 套新房。)

这也是灌溉约 3,200 英亩棉花所需的资源,因为一英亩平均使用约 5 英亩-英尺的水。(2017 年马里科帕县的棉花产量超过27,000 英亩,这是可获得的最新农场普查数据。)

所以,从宏观上看,这不是一吨水。

这不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量,尤其是在水越来越稀缺的情况下。

如果水是一种投资,我们会得到回报


但是,如果我们将水视为对未来的投资——我们应该这样做,因为它将越来越多地发挥作用——半导体工厂的每一滴水都可以提供大量的经济收益。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Kyl 水政策中心主任 Sarah Porter 告诉 KJZZ,我们每“花费”一百万加仑(大约 3 英亩-英尺),我们就会得到大约 200 个高薪半导体工作作为回报。她说,相比之下,30 或 40 个数据中心工作或大约 50 个高尔夫球场工作。

与此同时,英特尔在 2019 年对亚利桑那州的国内生产总值产生了86 亿美元的影响,直接雇佣了 10,000 多人并支持另外 58,600 个工作岗位。台积电预计将在 20 年内在全州创造 382 亿美元的税收收入,其第一家晶圆厂开业时将有 1,900 名员工。

凤凰城经济发展总监克里斯汀·麦凯 (Christine Mackay) 表示,该公司正在当地招聘大部分员工,多家供应商已宣布计划在凤凰城都会区建设或扩建。麦凯说,这些供应商和其他供应商预计将为该地区创造另外 6,000 个工作岗位。

考虑到我们可以分配水的所有方式,回收大部分使用的半导体工厂是一项不错的投资。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70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半导体企业的千金豪赌

谁正在赢下芯片产能竞赛?

华为的显示芯核预备军团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