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次召见芯片公司高管

2022-03-10 14:00:4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路透社等 ,谢谢。


周三,美国总统乔·拜登会见了包括三星、美光和其他公司在内的芯片制造商的高管,这是推动美国国会向芯片制造商提供 520 亿美元赠款以缓解半导体短缺努力的一部分。

拜登与商务部长 Gina Raimondo 共同主持了此次活动,三星电子有限公司设备部门总裁 Siyoung Choi 博士远程加入,美光科技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anjay Mehrota 强调了快速发展的必要性采取行动增加稀缺芯片的供应。

尽管参议院一名助手周三告诉路透社,民主党参议院领袖查克·舒默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正在就在这个工作期间开始就该法案举行会议的进程进行谈判,但国会关于这个问题的立法已经停滞不前。

“今天我敦促众议院和参议院找出该法案的两个版本之间的区别,并尽快把它送到我的办公桌上,”拜登周三表示。

众议院于 2 月 4 日以微弱优势通过了一项旨在提高美国对华竞争力的法案,其中部分原因是拨款 520 亿美元来促进美国半导体制造业。

6 月,参议院以 68 票对 32 票通过了自己的法案,其中包括 520 亿美元用于芯片,并授权 1900 亿美元用于美国技术和研究,以与中国竞争。

这笔资金包括 20 亿美元,用于激励汽车工业、医疗设备、农业机械和一些国防应用中使用的“成熟节点”半导体的生产。

整个行业的芯片持续短缺已经扰乱了汽车和电子行业的生产,迫使一些公司缩减生产规模。

但在消除这两项立法的差异方面进展甚微。周二,一个由 140 多名美国立法者组成的跨党派团体敦促国会领导人推进拨款事宜。

周三会议的其他参与者包括印第安纳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和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以及白宫经济顾问布赖恩·迪斯。惠而浦、惠普、美敦力和康明斯的高管也参加了会议。

与此同时,雷蒙多还接受了时代杂志的采访。

她指出,半导体是无处不在的独特产品。芯片无处不在:您用来记录此内容的手机,您的计算机,我在您的车上与您通话的免提电话等等。导致汽车价格上涨的最大因素是缺乏芯片。去年汽车行业的汽车产量比他们预测的少了大约 750 万辆,这仅仅是因为他们无法获得芯片。芯片在推动通货膨胀和扰乱我们的供应链方面的作用怎么估计都不为过。

她同时强调,制裁俄罗斯并不会对芯片供应造成影响,因为俄罗斯几乎不生产什么芯片。她还谈到,美国以及全球其他数十个国家——所有欧洲、英国、韩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都表示不会向俄罗斯运送任何芯片。这也许代表着带来更多的供应。

她表示,从根本上说,需要在美国生产更多的芯片。前几天晚上,拜登总统在国情咨文中非常清楚这一点。半导体工业是在美国发明的。曾几何时,就在不久前,我们在美国制造了全球近 40% 的芯片。现在我们只占了 12%,这意味着我们非常依赖其他国家的芯片。因此,芯片法案所做的是它允许我们激励公司在美国建立制造设施,以便在美国制造更多芯片。

对于何时通过这个法案,雷蒙多表示很乐观,会在今年春天的某个时候送到总统的办公桌上。因为它得到了广泛的两党支持。总统也要求他们尽快将其交给他。因此她认为这将在今年春天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7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苹果发布1140亿晶体管M1 Ultra:12年自研34颗处理器

模拟芯片巨头的殊途同归

从三个纬度看懂半导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