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芯片的DFT效率如何提高?

2022-03-17 14:00:2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当今,半导体公司面临着与技术节点缩小、设计规模扩大和系统规模扩宽相关的严峻挑战(称为“三大缩放挑战”)。这些挑战对设计开发、制造和功能操作有着广泛的影响,而所有这些都会影响到企业的经营利润。同时,大型片上系统 (SoC) 设计的复杂性与日俱增,这给包括也给可测试性设计 (DFT) 在内的所有 IC 设计学科提出了更为严峻的挑战。


传统 DFT 方法带来的后果有:错过上市时间、测试成本高于预期、芯片质量低于预期、良率提升缓慢,以及无法在生命周期内维持器件性能。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但所有原因都与三大缩放挑战有关。因此,为了提升DFT的效率,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行业迫切需要更智能 DFT 方案。


作为SoC芯片DFT测试的市场领导者,西门子EDA旗下的Tessent软件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芯片测试和良率分析平台,以及一流的软件和 IP来解决上述这些挑战。 Tessent产品线贯穿整个芯片产品生命周期——从晶圆、封装测试到老化、在系统及现场测试。例如:Tessent streaming scan network(SSN) 可以帮助DFT工程师缩短测试时间,减少测试数据量;Tessent™ LogicBIST 为汽车IC、医疗IC等安全关键设备提供高质量的系统内测试解决方案;Tessent助力汽车OTA 更新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等。


为了协助芯片工程师更高效地完成设计工作,加速time to market,西门子EDA推出多篇技术干货,供大家参考学习。 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完成即可下载。


资料参考:

《应对缩放挑战以实现硅片成功》

《安全关键应用的芯片测试》

《自下而上式 DFT 方法》

《利用空中下载技术更新 监视和控制汽车设备》

《汽车安全岛 ISO 26262 边缘测试、安全和安保数据管理》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81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巨头的必争之地

硅光前景展望

半导体设备一机难求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