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英国汽车产量连续八个月下降

2022-03-27 14:00:1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shropshirestar ,谢谢。


与2021年相比,英国2月份的汽车产量下降了41.3%。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继续抑制零部件供应,英国2月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41.3%。
这标志着汽车行业连续第八个月出现下滑。刚刚摆脱疫情封锁的汽车业,却遭遇了严重的供应问题。
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获得对汽车电子产品至关重要的计算机芯片。


结果是,今年2月英国的汽车产量仅为61657辆,而2021年2月的产量为105008辆。
行业组织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编制了这些数据,并报告称,这是自2009年以来英国汽车产量最弱的2月份。
国内市场的产量下降了35.8%,出口下降了41.8%。
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Mike Hawes)表示:“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百多年来最彻底的变革,但随着全球经济逆风推高成本并限制供应,制造商们同时面临着最极端的经营环境。”
该行业进入2022年有望复苏,但复苏尚未开始,现在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帮助缓解不断上升的能源成本。
“该行业进入2022年有望复苏,但复苏尚未开始,现在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帮助缓解不断上升的能源成本,确保该行业保持全球竞争力,以鼓励对增长、就业保障和实现净零目标至关重要的投资。”
除了芯片短缺之外,英国汽车制造商还受到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尽管2021年出口到这些国家的汽车不到2%,但制造汽车所用的许多关键原材料都来自该地区。
SMMT指出:“实施的制裁得到了行业的支持,但在中长期内会给该行业带来额外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92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闪存的新一轮争霸赛

人才短缺,芯片产业的这个细分赛道亟待破局

华为的传感布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