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比亚迪半导体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

2022-04-18 11:26:15 来源: 比亚迪半导体
4月1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省级科学技术领域最高级别盛会——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高可靠性大电流IGBT器件关键技术研发及规模化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高可靠性大电流IGBT器件关键技术研发及规模化应用项目”,成功打造了国内车规级IGBT、FRD芯片设计与制造—模块设计与制造—整车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在科技成果和应用效果两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有力地推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积极、健康发展。
 
该项目围绕新能源汽车及工业领域应用,开展高可靠性大电流功率半导体芯片及模块的技术攻关和产业化,成功开发了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工业领域应用的新型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芯片、非负温度系数快恢复二极管(FRD)芯片及高可靠性IGBT模块,解决了高性能高可靠IGBT芯片、高性能非负温度系数FRD芯片、高可靠大电流IGBT 功率模块全自主设计与制造难题,重点提升了IGBT模块的功率密度和可靠性,项目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基于该项目平台,比亚迪半导体项目团队通过针对新能源汽车应用进行车规级IGBT芯片及模块的可靠性测试方法及评价手段的研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车用功率模块的评价体系,大幅度降低售后失效率。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是广东省对科技创新成果奖励的最高荣誉,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评选,科技进步奖主要颁发给在解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企业重大技术创新难题和重大科技成果等。据悉,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奖提名数量达到1031项(人),是自2018年省科技奖励制度改革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年。本次获奖是对比亚迪半导体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品牌效力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作为国内领先的车规级半导体整体方案供应商,比亚迪半导体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结构、先进的技术以及整车应用平台,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多年来,在各级科技奖方面屡次斩获殊荣。
 
 
2021年,作为IGBT课题承担主体的比亚迪半导体,参与完成了《高性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此外,比亚迪半导体所承担项目及课题曾屡次荣获“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及一等奖……这些国家级、省级及地市级科学技术奖项的不断获得,标志着比亚迪半导体在科技创新和研发道路上持续的成果产出和经济效益转化。
 
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继续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智能、集成的新型半导体产品。
 
更多公司信息请登录官网:http://www.bydmicro.com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