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新”公司,推出企业级PCIe 4.0固态硬盘的底气

2022-04-27 19:41:04 来源: 互联网
说到固态硬盘,大家首先能想到的都是那些如雷贯耳的大牌子。但其实现在有一家新公司,正在用一个新品牌,在市场上吸引了广大的关注。
 
据相关资料显示,Solidigm公司日前宣布,将推出面向数据中心和企业级应用的全新固态盘产品D7-P5520和D7-P5620,以进一步扩展其性能优化的D7产品系列。这两款固态盘针对现实环境下的计算和存储服务器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并提供多种外形规格和可扩展的容量选择。同时,在更小的存储空间和更低的功耗情况下,两款产品实现了性能加速,及总体拥有成本(TCO)的降低。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就会问,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为啥那么自信满满,直接就进军对性能要求如此高的企业级市场?其实主要是因为这家公司大有来头。
 
众所周知,去年在存储行业,发生了一个重大的事件,那就是韩国芯片巨头SK海力士收购了英特尔NAND闪存及SSD业务。Solidigm就是在这单收购发生后新建的一个企业。
 
按照Solidigm所说,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创新 NAND 闪存解决方案提供商。源自于英特尔在内存与存储产品方面的长期创新与SK 海力士在半导体行业的全球领先地位和市场规模使得Solidigm从成立之日起,就具备了极强的竞争力。而Solidigm这个名称则寓意致力于创造一种新的固态范式提供无与伦比的客户服务,为存储行业带来革新。
 
Solidigm CEO Rob Crooke则表示:“Solidigm将是全球半导体行业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为重塑数据存储器和存储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引领数据产业向真正有利于人类发展的方向发展。”
 
正是在这样一个团队的推动下,D7-P5520和D7-P5620横空出世。
 

 
据介绍,D7-P5520(为读取密集型和轻量级混合工作负载设计)和D7-P5620(为混合型工作负载设计),是Solidigm于2021年12月正式成为独立子公司后首次发布的系列产品。
 
D7系列包括业界出色的PCIe 4.0 固态盘系列产品,提供不同的容量选择、多元的外形尺寸和优化的性能。

 
D7-P5520和 D7-P5620针对真实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体现了Solidigm长期以来与领先云计算厂商、OEM厂商以及存储领域创新者等开展深入技术交流所获得的行业洞察。通过在设计和验证过程中对数据错误采取零容忍原则,始终如一的IOPS 和QoS,生命周期内近乎为零的性能下降特点,用户可以放心地部署D7-P5520和 D7-P5620固态盘。
 
 
其主要特性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
 
1、多种工作负载性能加速
 
(1)D7-P5520:相比上一代产品,4K随机读取性能提升最高可达42%,4K随机写入性能提升高达17%,延迟降低多达43%。 
 
 
(2)D7-P5620:相比于上一代产品,4K随机读取性能最高提升56%,4K随机写入性能提升最高可达53%,延迟降低多达76%。

 
2、总体拥有成本(TCO)通过性能提升与容量扩大双管齐下的策略获得降低。例如,OEM如果需要设计一台2u服务器,支持一千万IOPs,相比于上一代SSD产品,通过使用D7系列最新产品可以降低存储空间多达27%,功耗降低多达20%。
 
3、D7系列固态盘可广泛应用于多种存储配置,包括计算和存储服务器中1U 和2U,以及分层或单一存储配置。该系列固态盘还提供可扩展的容量选择以及多种外形规格,包括E1.L 和 多种 E1.S外形尺寸。
 
4、由于Solidigm D7-P5520和D7-P5620系列产品的所有SKU均采用相同的NAND、固件以及控制器,产品认证过程简单高效。
 
5、这两款固态盘从设计开始即注重高质量和高可靠性。例如,产品中已添加额外的固件检查,来确保断电情况下数据可以被正确存储。
 
“这两款产品提供了更为广泛的容量和接口类型选择,并且能够覆盖云计算、企业级等诸多使用环境。同时,其为实际的使用环境和工作负载做了专门的优化,比如在既定压力下的随机读性能,以及相应的QoS及特定云计算和云存储环境下的负载等等,相对前一代拥有更好的性能和TCO,同时它继承了一贯优异的可靠性,给客户带来更好的选择。”Solidigm 亚太区销售总监倪锦峰总结说。
 
在问到是否有针对大陆合伙提供定制化方案的时候,倪锦峰指出,国内互联网客户会更专注于所谓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这些定制化主要是围绕两个方面:一个是在SSD本身层面做相应的特性或是能力的定制;另外一个是在更大层面上来做自己的SSD。
 
针对第一个层面,Solidigm在本地有相应的架构和固件开发团队,针对某些客户来进行深度合作,了解他们的一些使用环境和需求,帮助他们做相应的定制化,这是我们一直会加强投入的;至于另一个层面,Solidigm也在关注。
 
Solidigm拥有英特尔良好的Flash创新的传统,以及海力士优秀的Flash技术和产能,将会为SSD市场带来更丰富、更富有创新精神的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