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收入、客户数量齐增 安路科技交出上市首份成绩单——安路科技一季报出炉,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15%

2022-04-28 09:53:00 来源: 安路科技
4月28日,国内领先的FPGA芯片供应商安路科技公布了2021年年报,这也是公司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9亿元,同比增长14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5.09亿元,同比增长366.29%;总资产17.30亿元,同比增长290.58%。
 
此外,2022年一季度,安路科技延续业务规模稳健增长、经营效益持续向好态势。今年1-3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同比增长72.15%;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比增长206.34%;扣非归母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增长870.90%。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游供应链持续紧张的背景下,安路科技实现FPGA芯片产品销售量大幅增长。2021年销售量约3800万颗,同比增长约78%。凭借高效率、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公司在经营方面不断取得突破。
 
下游行业高景气,业务实现多维发展
 
2021年,在国内宏观经济运行良好的驱动下,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平稳增长,并首次突破万亿元。其中,素有“万能芯片”之称的FPGA芯片产品技术飞速发展,并在半导体制造工艺不断演进的助力下,芯片逻辑规模不断扩大、性能持续提升、集成功能不断增加,具有较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安路科技是国内较早开始FPGA芯片及专用EDA软件研发、设计和销售的企业。经过十年的自主研发和技术积累,公司形成了完善的技术体系和深厚的技术储备,具备了FPGA产品硬件、软件、测试、应用方面完整的核心技术。与此同时,创新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也使安路科技获得了下游客户的广泛认可。
 
目前,公司的FPGA芯片产品形成了以SALPHOENIX 高性能产品系列、SALEAGLE 高效率产品系列、SALELF低功耗产品系列组成的产品矩阵,FPSoC产品新增了面向工业和视频接口的低功耗SALSWIFT系列。其中,2021年PHOENIX系列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5339.40%;FPSoC系列营业收入0.18亿元,同比增长176.70%。
 
行业需求旺盛的同时,安路科技也面临着业务规模大幅增长、上游供应链产能紧张的多重挑战。因此,公司全方位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选择在技术水平、生产管理、产业资源等方面具有较强实力的知名企业或龙头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与关键核心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密切跟踪上游供应商研发规划与市场布局,经过多年积累形成了完善的供应链备份体系。持续稳定的供货能力支撑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
 
加大研发投入,筑牢核心技术护城河
 
2021年安路科技继续坚持自主创新,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截至2021年年末,公司发生研发费用2.44亿元,较上年增长94.06%,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公司在核心技术和创新产品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核心技术方面,2021年公司新申请知识产权60项、新增授权知识产权52项;累计申请知识产权225项、累计授权知识产权156项。
 
创新产品方面,2021年安路科技完成新规格SALPHOENIX与SALELF系列FPGA产品研发和SALSWIFT新品系列第一款FPSoC产品研发,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以满足更多下游市场应用需求,其中SALPHOENIX系列FPGA芯片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
 
另一方面,安路科技也通过多种途径引进高水平人才,增强公司竞争力。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员工328人,同比增长24.24%。其中,研发人员占比81.10%,硕博学历占比57.52%。此外,公司形成并实施了以股权激励为主的多元人才激励计划,促进产品和技术的持续改进及业务的长期持续发展。
 
安路科技表示,未来将继续专注于FPGA芯片的研发和应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自主创新为驱动,坚持硬件架构、软件设计的全自主开发。同时,公司会不断推出在性能、功耗、品质等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芯片产品,持续提升核心技术水平、产品性能及客户服务能力,推动高品质的中国FPGA产品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