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公司股价跌是咎由自取

2022-07-31 14:00:4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经济日报,谢谢。

全球第二大微处理器厂超微(AMD)近来股价持续攀扬,29日收盘更大涨逾3%,助市值攀抵1,530亿美元,超越当日股价惨跌的英特尔(Intel)。英特尔执行长基辛格同日受访时说,股价下跌是咎由自取,股价确实该跌,但他重申这已是英特尔谷底,意谓接下来将准备翻生。


英特尔上季财报黯然失色,拖累29日收盘重挫近9%,市值缩水至1,480亿美元。CNBC报导指出,超微市值超车英特尔是象征意义居多,但也显示两家公司直接打对台的个人电脑(PC)和伺服器晶片市场,竞争已更激烈。这也代表投资人可能较看重采取「轻资产」策略的芯片商,而非看重需在芯片制造投入大量资金的业者。超微已将生产外包给业界的晶圆厂,但英特尔计划继续兴建和经营自家芯片制造厂。


以芯片性能看,超微芯片近几年已比英特尔的产品更具竞争力,甚至在部分应用中超越英特尔芯片的速度和效能。超微预计本周公布上季财报,投资人将紧盯超微是否也像英特尔一样面临大环境的挑战。


英特尔上季财报令人失望,反映执行面出问题,英特尔并将全年每股获利预估从3.6美元下修至2.3美元,也把财报不如预期归咎于PC市场需求减缓。基辛格接受专访时说,公司股价重挫完全是自作自受。


英特尔四关键数字…透露前景不妙


英特尔业绩透露几个关键数字,让投资人对这个芯片业者的展望毫不放心。


第一是英特尔对今年营收的最新预测,比原先目标相差110亿美元之多,从原估的760亿美元大砍到剩650亿至680亿美元。


第二个数字是英特尔预测全年毛利率水准为49%,比第1季的预期足足少了300个基点,彭博行业研究(BI)还认为英特尔太过乐观,因定价压力和开发先进制程不断上升的成本。


英特尔上季毛利率从前季的50.4%缩减为只有36.5%。


不过英特尔财务长津斯纳(David Zinsner)呼应基辛格,表示的确认为目前已处于底部。因涨价加上第4季季节性好转之下,有助于让英特尔毛利率回到51%至53%。


第三,英特尔今年资本支出比原估目标减少40亿美元,今年资本支出调降至230亿美元。


第四是英特尔想抢下六家客户,增加代工订单。不久前英特尔才宣布联发科成为晶圆制造事业的客户。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11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低调崛起的韩国半导体设备

国产GPU初露曙光

芯片行业的冰火两重天!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