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车规3D触控

2022-10-18 09:51:36 来源: 互联网

序言

随着智能触控和智能表面概念在汽车应用上的兴起,纯电容触控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内外饰应用中,替代传统机械按键,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汽车人机交互体验感和科技感,但随着越来越多各类人机交互应用场景的出现,以及基于传统纯电容方案大规模进入汽车走向市场,单纯的电容触控方案的弊端从开发侧到用户侧越来越显现出来,包括按键误触问题,多按键盲操问题,水的误触发问题,EMC抗干扰问题等等都对智能触控和智能表面在汽车上的更大规模应用与普及构成了一定的障碍。行业也都在积极思考如何在可接受的成本范围内,通过技术迭代改进解决现有痛点,提升方案的可靠性。泰矽微所倡导的压感+电容双模3D触控芯片及整体方案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整体方案构成包括由泰矽微开发的车规级专用人机交互MCU和来自于深圳纽迪瑞公司开发的基于惠斯通电桥原理的车规级压力感应柔性传感器。整体方案解决了现有纯电容触控存在的所有痛点,且成本可控,具备较强的可生产性。方案所包含的芯片和传感器均已通过相关AEC-Q100/200测试认证。本文接下来的篇幅将会更详细的展开介绍相关方案的市场,技术及应用情况。

本材料面向从事汽车人机交互,智能内外饰件相关应用的技术及市场人员,汽车相关行业分析师及行业投资机构等。希望能给行业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
 

完整白皮书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