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联芯成功通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四级评估

2023-01-18 17:05:24 来源: 互联网
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厦门)有限公司(简称“联芯”)今日宣布,已成功通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四级评估并获得证书,成为首家获此殊荣的芯片制造企业。

 
《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两项国家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并正式发布,于2021年5月起实施。依据标准可对制造企业的智能制造能力水平进行客观评价,是制造企业识别智能制造现状、明确改进方向、找到提升路径的重要参考。 截至目前,全国达到四级标准的企业有29家,暂无企业完成五级标准的评估。
 
联芯自成立以来,投入大量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及物联网,建设成由100%自动化的生产机台及先进的自动化传送系统组成的生产车间,并搭建了专业数据库,建立可视化平台,实现全自动即时生产、远程操控,对生产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导入基于遗传算法的智慧排程系统,提升效率并指导生产,形成具有生产设备网络化、生产文档无纸化、生产分析数据化、生产现场无人化、生产过程透明化的智能制造五大特色。基于自身多年的智能化实践经验,联芯首次即申请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四级评估,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建评估团队,对公司开展了基于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标准符合性评估工作。

 
联芯本次评估围绕12寸芯片生产流程,依据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以能力域为单元,通过人员访谈、现场巡视、系统验证等方法,评估公司当前智能制造能力发展水平。评估共涉及组织战略、人员技能、数据集成、信息安全、工艺设计、计划与调度、生产作业、安全环保、能源管理等18个关键环节。评估专家团队通过预评估和正式评估两个阶段的深度考察工作,最终认定联芯公司达到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四级要求。
 
联芯本次评估发起人石大卫总监表示:“非常感谢公司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相关部门的协同推进、共同参与,使联芯的智能制造能力得到了一次全面检验和认可。今后将不断提升公司创新能力,促进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集聚公司已积累的智能制造技术和经验,以示范效应引领集成电路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