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原戴伟民:国产半导体会出现并购潮

2023-05-12 15:10:35 来源: 李寿鹏
今天,2023松山湖中国IC创新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盛大举行。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IC设计分支副理事长、芯原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先生介绍,这是芯原在松山湖举办的第13届同类活动。而之所以会在东莞举办这个活动,据他所说,这是为了离市场更近。

 
从戴伟民博士的介绍我们得知,该论坛每年会推介8到10款国产芯片,迄今为止推荐的公司也有71家,所推荐的芯片有94%已经实现量产,由此可以看到这个论坛推荐的重要意义。
 
戴伟民博士指出,在去年推荐的十款芯片中,大多都是关注汽车芯片,这背后呈现了一种态势,那就是国产汽车芯片的进步。但他也同时强调,过去几年,国产芯片飞速发展,培养出了一大批芯片工程师。在他看来,这些公司需要脚踏实地,才能继续更好地发展。
 
据戴伟民博士观察,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国产芯片将很快出现并购潮。同时,最近一段时间的上市现状标明,科创板的门槛正在提高,上市将会越来越难。此外,从去年开始,科创板上市公司破发也成为常态,甚至科创板退市也将成为常态。在他看来,即使将来出现三分之一的强制退市,也是正常的。
 
“国产芯片未来的发展会将重点放在培养龙头。”戴伟民博士说。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