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芯电子成为移动电源国家标准修订项目组成员单位

2023-07-25 11:27:19 来源: 互联网
2023年7月19日,水芯电子正式成为GB/T 35590《电子电气产品用便携式移动电源》(充电宝国家标准)修订工作组成员单位并获颁成员单位证书。


右一为水芯电子代表



关于充电宝国家标准修订

本标准是对GB/T 35590-2017《信息技术 便携式数字设备用移动电源通用规范》的修订。本标准规定了电子电气产品用的输入电压不大于250V,输出直流电压不大于60V,采用有线(和无线)输出的电源的要求和试验方法。
 
GB/T 35590-2017是我国首部便携式移动电源推荐性国家标准,于2017年12月29日发布,并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从发布之日起,便得到了行业与市场的广泛关注。
 
GB/T 35590-2017的颁布实施解决了标准有无的问题,但随着近年便携式移动电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新产品新技术不断出现,标准原有的测试方法、技术指标已不再适用。比如由起初单一端口的5V输出逐渐过渡到目前的5V/9V/12V多端口输出;且为了匹配移动终端的发展,部分移动电源还具有快充、无线充电功能,而现有标准在相关方面的评估要求不尽完整。此外,现有标准部分条款还存在一定的技术争议,实际执行过程中造成了行业的混淆误解。比如,容量标识、接口标识、放电条件、安全测试、电流限制等。
 
本标准的修订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标准存在的测试方法及技术指标问题使标准适应产业发展、满足产品质量控制的要求,推进便携式移动电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促进我国便携式电子产品的进出口贸易。
 
作为成员单位,水芯电子将积极参加标准制修订工作,对标准编写提供建设性意见,认真履行移动电源国家标准工作组成员的职责和义务,配合标委会及牵头单位开展相关工作。
 
针对移动电源领域,水芯电子自研了多款高集成度、高效率且支持多种快充协议的电源SOC芯片,覆盖22.5W-140W的功率范围,可满足市面上绝大多数移动电源的开发需求,且能助力客户降低生产成本。目前,水芯电子移动电源SOC方案已经获以倍思为代表的多家龙头品牌采用,并广获好评。
 
接下来,公司将结合在可重构数字电源技术领域沉淀多年的探索成果、电源芯片产品在移动电源端的实际应用经验,以及对移动电源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功能的洞察,推动标准修订的落地,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此举也代表了水芯电子积极融入行业的决心,将进一步提升在便携式移动电源领域相关技术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关于水芯电子


 
苏州水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MERCHIP)成立于2020年,是国内率先专注于可重构数字电源的芯片公司。公司前瞻性地提出可重构数字电源芯片概念并成功量产,致力于推动模拟电源芯片的数字化进程,解决通信、服务器、工业、汽车、新能源、电力、物联⽹和高端消费类卡脖⼦的数字电源芯⽚技术问题。
 
相较行业内传统模拟电源芯片产品,水芯电子的“可重构数字电源芯片”极大提升芯片应用开发效率,以极少型号的产品覆盖海量市场,减少流片次数和成本,缩短市场响应时间和产品开发周期,大幅降低芯片开发成本,提高电源技术迭代速度。
 
公司凭借在数字电源芯片和电源SOC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能力,自研了DSP大功率电源/电机芯片、VRM、快充芯片等产品系列,为中国高端电源和大功率电源芯片领域注入了新鲜血液。
 
水芯电子核心团队来自全球著名芯片公司,拥有10年+集成电路研发及管理经验。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在成都、深圳设立分部。公司将始终坚持以实现模拟电源芯片全面数字化、平台化和智能化为己任,致力解决国家高端电源芯片卡脖子问题,目标成为中国的“红色高通”,最终实现有电的地方就有水芯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