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着手研发基于3nm车载工艺的ADAS及自动驾驶SoC

2023-10-30 11:34:01 来源: 互联网

         SoC设计与应用技术领导厂商Socionext Inc.(以下“Socionext”)宣布,目前已着手开发基于台积电最新3nm车规工艺“N3A”的ADAS及自动驾驶定制SoC(System-on-Chip)。该产品预计于2026年开始量产。
 
        目前TSMC 3nm制程工艺已经正式量产,相较于早前的工艺,3nm制程工艺在功耗、性能,以及面积(PPA)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目前的3nm N3E工艺与上一代5nm N5工艺相比,同等功率下性能提升18%,同等性能下功耗降低32%,另外晶体管密度可提高约60%。在车载应用方面,新一代ADAS和自动驾驶所需高算力与电池寿命和行驶距离的改善要求相冲突,但3nm制程工艺PPA优化对于未来的电动汽车(EV)SoC开发起到了重要作用。
 
          Socionext在ISO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认证、AEC-Q100车规认证以及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的支持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结合台积电N3A工艺技术,能满足车企加速推动汽车电子系统发展需求。
 
        Socionext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发展部部长 吉田久人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车载用SoC开发中继续采用台积电最尖端工艺技术。ADAS和自动驾驶技术还在持续发展,我们的客户通过投资定制化SoC解决方案来实现差异化产品、优化硬件计算和软件平台。Socionext拥有丰富的车载芯片设计经验,能满足客户对多核CPU、AI加速、图像视频处理、高速接口的高度集成以及安全、功能安全支持的要求,助力客户打造新一代汽车平台。台积电是Socionext重要的晶圆制造合作伙伴,其产品可应用于汽车、消费电子以及数据中心和网络等多种应用。”
 
       台积电欧洲及亚洲销售高级副总裁Cliff Hou博士指出:“Socionext是最早采用台积电先进车载应用技术的合作伙伴之一。台积电全面的车载技术平台,能帮助Socionext在不影响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情况下,快速利用3nm工艺技术实现ADAS和自动驾驶算力需求。我们同时期望台积电技术能为社会生活带来更多创造力。”
 
         Socionext计划与台积电就合作项目展开密切合作,从N3A工艺N3AE的早期发布开始设计,加快车规级产品量产进度,目标成为首批采用N3A制程工艺的车规级产品供应商之一。
 
 
关于Socionext
Socionext Inc.是一家全球领先的SoC(System-on-Chip)供应商。凭借多年来积累的技术经验,Socionext开创了独有的“Solution SoC”业务模式,在汽车电子、数据中心、网络通信、智能设备等先进技术领域提供创新思路。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Socionext能为客户产品提供更为卓越的规格、性能和质量,以差异化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公司总部设立于日本横滨,并在日本、亚洲、美国和欧洲设有办事处,领导其产品开发和销售。更多详情,请登录Socionext官方网站:http://www.socionext.com/cn/
 
关于台积电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SMC)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开创了半导体专用IC代工的商业模式。2022年,台积电为532家客户提供服务,生产了12698种产品,应用于多种终端市场的各种应用,包括高性能计算、智能手机、物联网、汽车和数字消费类电子产品。
 
本新闻稿中提及的所有公司或产品名称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以上发布的信息为截止发稿时的信息,日后若发生变更,恕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