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骨骼机器人,可以做什么?

2023-12-27 18:46:52 来源: 互联网
“未来已来,科技并非将人变成无用之人,人机融合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南渡江智慧医疗与康复产业高峰论坛的演讲中,杭州程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运营副总裁张继宇首先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他进一步指出,在人机融合的模式下,我们就能通过脑机接口连接机器,进而实现骨骼机器人和康复机器人的人机融合。
 
“外骨骼机器人一定会成为人的一个新器官 ,跟人共同存在。”张继宇说。基于这个见解,杭州程天科技把外骨骼机器人作为公司的发力点。在他看来,外骨骼机器人一方便有助于康复,能够在黄金康复期提高患者康复效率,最大限度降低肢残率;另一方面,外骨骼机器人可以帮助那些脊椎损伤患者进行行走;此外,借助外骨骼机器人技术,还能减缓退行性疾病发生的概率。
 

 
于程天科技而言,自2017年年成立,公司一直走在外骨骼机器人领域潜力,有近千台外骨骼产品在市面上行走。公司的核心体现在有全栈的技术能力,包括了传感器技术和一些工程。这让他们能够打造完整的产品矩阵。值得一提的是,程天科技的所有产品都是二类的临床注册。
 
公司资料也指出,程天科技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核心算法与核心元器件在内的外骨骼机器人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目前专注于康复与养老领域,通过结合人机交互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数据分析以及云计算为医疗康养机构和个人用户提供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公司以造福由神经损伤导致的运动功能障碍者和行动不便者为己任。以通过机器人技术提升人体机能,拓展外骨骼技术在健康、工业、运输、安全、娱乐等领域的应用,以实现“人类plus”为目标,最终让每一个人享受机器人的服务。
 
“外骨骼与人类共生,除了在康复领域应用以外,外骨骼机器人还能应用到工业、健康和娱乐等领域,包括居家养老、社区康复、大健康以及日常生活中也都可以采用这个技术,让每个人都像超人一样可以飞跃跑跳。”张继宇总结说。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