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半导体猎头顾问之路从此开始

2016-10-23 23:11: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我叫董伟,摩尔精英COO,04年复旦微电子毕业,历任意法半导体技术经理、飞思卡尔全球产品经理等职务。09年创办Allways Consulting,进入猎头行业,专注半导体,2015年携Allways Consulting全体团队加入摩尔精英。

7年过去了,Allways Consulting专注在半导体猎头行业服务, 服务这个行业全球最顶尖的半导体公司,包括高通(Qualcomm)、德州仪器(TI)、飞思卡尔(Freescale)、ARM、镁光(Micron)、芯源微电子(Verisilicon)等等。今天谈及半导体行业的专业猎头公司,大家都会把Allways Consulting算上。

不过这不是我们的目标,创办Allways Consulting、全体加入摩尔精英再出发,我们都不是为了赚一点钱,而是为了 做半导体行业的KornFerry。所以,我们寻找更多的愿意跟我们一起的百万猎头顾问伙伴。 希望我们顾问都可以拿到跟候选人一样的薪水,可以在北上广轻松买得起房子,安得了家。

china0513-624x468

我们想做什么

公司:借助 摩尔精英平台500+半导体名企,33万半导体注册用户,30万微信订阅用户的影响力, 我们希望在1年内,成为半导体业内服务质量最高、成单量最大的猎头公司,没有之一。能在所有客户那 大大方方地提出25~30%的费率,并且客户会因为我们的服务质量买单;

摩尔精英介绍请戳链接: 摩尔精英—张竞扬:汇聚半导体人的力量

顾问:我们希望顾问以候选人为中心的,专注在某一个专业细分的领域提供猎头服务,例如做专注射频模拟设计、专做数字设计、专注做销售市场……

我们希望顾问认识这个圈子里最优质的那批人,熟悉所有公司相关团队、岗位、薪水的情况,那批人跳槽的时候也会只想到这位顾问,TA就是所有候选人唯一的职业经纪人。每个猎头都可以自豪地说自己是顾问,因为TA们懂行业懂客户懂候选人,能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所以受人尊重。

china0513-624x468

我们做了什么

我们从09年成立至今,起起伏伏过,走了很多弯路,踩过很多坑,也获得了一些积累:

1、猎头流程的重新梳理:流程、重要节点的控制,客户对我们的高度认可已经证明了这流程合理;

2、高昂的费率:稳定的客户关系,25~30%的费率,不让你的时间白费;

3、最大、最真的半导体资源库: 我司有20万份一二线半导体公司研发和产品的真库,是我们一个个联系出来的真正中高端人才。业内应该没有哪家猎头公司敢宣传自己的半导体库比我们的大、真;

4、最懂半导体的猎头公司: 请看我们的“半导体行业观察”微信公众号(icbank),汇聚30万+半导体行业专业读者,我们有专职的内容采编团队,我们内部的交流远比这个深入;

5、 这行业最优质的客户:500+半导体公司,涵盖半导体所有产业环节。每天都有主动找我们合作的客户,经过我们的分析判断, 真正有招聘需求又有明确猎头预算才会接;

6、 全猎头业最专业、最频繁的培训,没有之一:我们每一位顾问都能手绘整个半导体行业主流公司的优劣势分析、卖点痛点分析,至于各公司薪酬数据等那是入门学习用的;我们公司每周都有固定的内部培训,从话术、业务流程、行业知识、经验分享到各方各面;

7、融洽的团队:恩,可以保证,我们团队绝无勾心斗角的无聊事情,有的只是一群专业逗比小伙伴;

china0513-624x468

戳链接: 年度虐心大片 | 这家半导体招聘公司居然承包沙巴海滩去团建

8、全半导体最会做PR的猎头公司:你打给所有候选人说你是摩尔精英的,候选人都会主动说“听说过你们,挺专业的,认识一下吧。”今天我们打给很多候选人,已经知道摩尔精英了。

china0513-624x468

我们想找什么样的人

我们相信,每个优秀的猎头都有自己擅长的武器,因此我们并不做很多硬性的要求,只有两点要求:

1、能心甘情愿地995:

请抓住这波半导体黄金爆发时代,抓住这批高速成长的候选人,跟他们一起跑起来,让我们跟他们一起干10年退休吧。一个优秀猎头的薪水应该是超越TA手里的候选人的。

我们一般9点半上班,9点下班。我们有二十多岁的小伙儿现在税后4W+/月的了(恩,不是一两个月的最高收入,而是持续好久了),不过他来的第一年13X7(恩,现在不用这么苦了)。

2、仅招募“寻访能力强的寻访员、助理顾问”或“专业性强的顾问”或“一张白纸”:

我们想要寻访能力强的,只要你寻访能力强,其他的培养我们可以给你。什么算寻访能力强?我给你某司1000人的通信录/简历,你最后能把他变成1200、1500人,这就算寻访能力OK。对于这类童鞋,我们不限行业,你之前做其他行业的猎头也可以。

或:半导体行业有一定基础的专业顾问,业绩50W以上,来我们这我们努力把你变成百万顾问。 之前做半导体招聘的HR或者半导体行业的从业人员我们也很欢迎。

或:优质的一张白纸。

china0513-624x468

我们能带给你什么

1、前途:第二条里面说的,都会有,我们会让大家成为一个专业的顾问。

2、钱景:对于依靠公司资源成单的顾问,我们给的总薪水包比例是任务的35~55%。对于可以独立做单的顾问,我们的业绩分成上限是80%。加入我们,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且收入会更高。

☞有一天,☟

大家都可以年薪百万。

china0513-624x468

我们的联系方式

请发送简历至 chenjiangqun@moore.ren,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内答复。

工作地址: 上海市浦东金科路1889弄长泰广场C座11楼

邮件标题请命名为: 应聘猎头顾问—姓名—手机

请在邮件正文中注明: 希望达成什么目标、得到公司的什么支持

摩尔精英—连接全球半导体精英

摩尔精英是专注提供“半导体招聘、媒体、咨询”的综合性专业服务平台。覆盖半导体全产业链,包括IC设计与服务、EDA与 IP、晶圆代工、封装测试、设备与零件、半导体材料、方案设计、分销代理等。


摩尔精英旗下产品服务包括:


摩尔招聘: 半导体在线招聘平台 (微信号:MooreRen)

网站(www.moore.ren)聚集全球500+半导体名企,提供3000+高薪真实职位,33万半导体精英注册 (3万2017年毕业电子类本硕博)。

摩尔媒体: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微信号:icbank)
30万半导体精英订阅;实时、专业、原创、深度,专注观察全球半导体产业最新资讯、技术前沿、发展趋势。


摩尔直播: 半导体直播App (微信号:MooreLiveService)
每年举办200+线上宣讲会和1,000+半导体线上专业分享会(趋势探讨、产品发布、技术培训)。


摩尔猎头:半导体高端猎头服务(Allways Consulting)
10年为全球最优质的半导体公司提供高端招聘服务;每年助飞1000+职场精英职业发展;20万半导体高端简历。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