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战,高通对苹果提出三项新诉讼

2017-12-01 10:13:56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凤凰科技 ,谢谢。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1日报道,高通公司周四表示,公司已对苹果公司提出了三项新的专利侵权诉讼,指控苹果iPhone侵犯其16项专利



这三项诉讼全都提交给了美国加州南区地方法院,涵盖了昨天报道的一项诉讼。其中一项诉讼是与高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最新申诉相伴的民事诉讼,要求禁止进口使用英特尔公司芯片的iPhone。另外两项是民事专利侵权诉讼。


本案涉及的大部分专利涵盖了载波聚合,存储设计以及电源管理功能。但是在一项指控中,高通认为苹果人像模式的景深图像加强技术侵犯了公司的一项专利。


高通还向ITC提出最新申诉,指控iPhone侵犯其5项专利,要求ITC禁止进口使用了英特尔芯片的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在美国,这些就是AT&T和T-Mobile版本的对应机型。


高通在诉讼中再次强调,它的发明构成了“现代移动通信”的“核心”。没有高通的技术,苹果的产品“将丧失大部分消费者吸引力”。


高通寻求获得未指明金额的赔偿金,一项针对苹果的永久禁令以及律师费。


高通与苹果的诉讼战在今年1月份拉开序幕,在过去几个月迅速升级。目前还不清楚ITC是否会同意调查高通对苹果发起的指控,但是这将是一场延续多年的诉讼战。因此,苹果设备不大可能很快被禁止进口。


这是两家行业巨头系列诉讼和互相指责的最新部分。有和两家公司持续接触的通讯行业资深人士表示,苹果对高通全面开战,目标是为了自己做基带芯片,并和自产的CPU集成在一起。


此前,有媒体报道,苹果将采购英特尔和联发科的基带芯片,但这都不是苹果的最终目标,与这两家公司合作只不过是苹果自研基带芯片的过渡方式。


不过,因为苹果的CPU芯片是自己做,而基带是采购高通和英特尔,所以没办法将两者集合在一起。如果能集合在一起,就可以让苹果手机优势更加明显。


苹果公司习惯控制关键零部件的生产,比如苹果手机使用了A系列芯片,放弃Imagination提供的图形芯片(GPU),将使用自家研发的GPU。苹果正一步步摆脱对关键供应商的依赖。


对高通来说,对苹果的战斗没有退路。苹果是世界上盈利最强的手机厂商,有能力交纳专利使用费,苹果在通讯领域专利并不多,没有办法绕开高通。此外,两者都在美国,美国对专利权的保护是很强的。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73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月利润2亿,这家公司是如何做到的

京东方要为苹果设专属OLED产线?

集成电路产业生态树,还缺哪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凤凰科技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