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硅晶圆项目落户西安

2017-12-10 21:03:44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芯华社 ,谢谢。


2017年12月9日,奕斯伟硅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约仪式上,西安高新区与北京芯动能公司、北京奕斯伟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硅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由北京芯动能公司旗下北京奕斯伟公司作为主体统一规划、分期推进,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国家半导体硅材料产业空白,进一步完善陕西省集成电路产业链条。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仁华、芯动能董事总经理王家恒、奕斯伟副董事长米鹏上台签约


北京芯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专业团队共同于2015年发起成立。


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致辞中说,奕斯伟硅产业基地项目顺利签约,对优化陕西和西安产业结构、助力“中国制造2025”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西安正在全力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已成为第7个市场主体破百万户的副省级城市,欢迎更多优秀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使西安成为全球硅产业创新中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将当好“金牌”五星级“店小二”,为项目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将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将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打造关心重视企业家和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双示范城市。


京东方集团董事长、北京芯动能公司董事长王东升说,项目短短几个月就落地西安高新区,对省、市、高新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执着激情和专业精通深感钦佩,对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深受感动。西安营商环境优良、产业配套完备、人才资源富集,发展硅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公司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早日将项目建成行业典范。


目前,我国有多个城市在实施硅晶圆战略,上海(新昇)、重庆(超硅)、江苏无锡(中环)浙江杭州(Ferrotec)、宁夏银川(FerroTec)、河南郑州(合晶)等纷纷上马月产10万片的12寸大硅片项目。包括国资、外商独资、合资项目。


据悉,2016年全球前五大半导体硅片厂商产能占全球92%, 寡头垄断已经形成。而目前国内对主流12寸大硅片一个月需求量约45-50万片(包括西安三星、无锡SK海力士、大连英特尔的需求量),完全依赖进口,国产化迫在眉睫。国家也从政策和资本层面强力推动半导体国产化进程。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2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取得优越成绩后,中国集成电路如何更上一层楼?

从DxO评分看Camera sensor产业

原子层蚀刻的下一步是什么?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芯华社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