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前拿到全球第二先进工艺

2017-12-10 21:04:3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快科技 ,谢谢。


据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Mark Liu)披露,台积电位于南京的300mm晶圆厂将于2018年5月份投入量产,比原计划的2018年下半年提前了一个季度还要多。



南京投资案是台积电服务全球客户布局一环,投资额将控制在30亿美元内,是台湾企业历年来赴陆投资最大金额。


台积电南京晶圆厂于2016年7月份破土动工,2017年9月份开始设备安装,将会引入16nm FinFET制造工艺,并在南京设立一个设计服务中心来吸引客户订单。


这是台积电目前已量产的第二高级的工艺,仅次于10nm FinFET——按照相关政策,最先进的工艺是不允许引入内地的。


即便如此,这也将成为内地最先进的工艺——目前内地最好的还是28nm,最流行的依然是40/45nm。


刘德音还表示,除了高性能计算、IoT物联网、汽车电子、移动设备,台积电未来还会专注于AI人工智能、5G设备平台,并且正与大量客户密切沟通,计划用12nm、10nm、7nm工艺制造AI和机器学习芯片。


使用新的7nm工艺,台积电还为40多家客户研发了5G相关新品,将于2018年量产。


5纳米制程发展符合进度,刘德音表示,晶圆18厂将于明年动土,将有3期厂房生产5纳米,预计2019年上半年风险性试产。


至于3纳米制程,刘德音指出,9月已宣布相关计划,3纳米新厂将座落于南科,投资金额将逾200亿美元。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2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取得优越成绩后,中国集成电路如何更上一层楼?

从DxO评分看Camera sensor产业

原子层蚀刻的下一步是什么?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快科技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