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P40重获OPPO、VIVO新机订单

2018-02-22 14:01:15 来源: 老杳吧
联发科新春传来喜讯,继P23及MT6739芯片在去年下半年创下销售佳绩后,P40今年开春即销售告捷,春节期间加班赶货,过去流失两大客户OPPO及VIVO在2018年新机确定采用P40芯片,上半年营运将优于预期, 由于P23开始,联发科在芯片设计舍去不必要功能,主打高性价比、抢回市场份额策略,优化产品成本结构,因此,毛利率回升将优于市场预期。

联发科采用12nm制程的P40据悉已出货给OPPO、Vivo和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

业界指出,2018年联发科营运重回成长轨道,第1季受终端市场需求较为疲弱拖累,为联发科最后谷底区,第2季开始毛利率可望逐季回升,今年毛利率可望回升至38%以上,而年营收成长6%至10%,全年出货量约4.6亿套,年增5.4 %。

外资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库存调整应该接近尾声,预计有助于联发科将在3月以及第二季度看到智能手机芯片的订单强劲复苏。

由于完成了库存调整,近期智能手机芯片供货商已经开始看到来自华为和OPPO的一些急订,在库存调整后的三月、第二季,中国四大手机厂和二线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应该都会增加手机芯片供货商的订单,因此, 预计联发科技的智能手机芯片出货量季增长上看23%,总体营收则季增加约15%。

长线来看,预计联发科将在2018~2019年从高通手中抢下市场份额,主要就是因为其产品形象和价格表现有所改善,联发科4G芯片产品份额也预计由2017年的24%,提高到2018年、2019年的26%、28%。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64/n-663664.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