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8】华硕发布 ZenFone 5 系列:致敬 iPhone X“刘海”,导入 AI 手机功能

2018-02-28 14:00:15 来源: TechNews
ASUS-ZenFone-5-series-624x416

华硕(ASUS)可没缺席在西班牙巴塞隆纳所举行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 2018),28 日凌晨正式发布 ZenFone 5、ZenFone 5Z、ZenFone 5Q 三款新机。

ZenFone 5 / 5Z:致敬 iPhone X“刘海”、满满 AI 手机功能

全新旗舰机种 ZenFone 5 / 5Z 采取 19:9 的全屏幕设计,以 5.5 寸机身搭载 6.2 寸 ISP 屏幕,实现 90% 高屏幕占比;不过,明显的“刘海”设计内置相机、感测器,两旁则显示时间、电力、Wi-Fi 状态等。

ZenFone 5 / 5Z 分别搭载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636 与 Snapdragon 845 移动运算平台,配合 ASUS AI Boost 效能模式,就算执行高需求条件的游戏或应用程序也不成问题。其中,ZenFone 5Z 是华硕首款搭载高通第三代人工智能平台的机种,内建最高 8GB 存储器与 256GB 储存容量,可轻松执行 AI 运算、更懂使用者的需求。此外,ZenFone 5Z 还搭载高通 Snapdragon X20 LTE 数据芯片,可超越 Gigabit 传输极限,提供宛如“无线光纤”的连线体验。

ZenFone 5 / 5Z 采用智能双镜头系统,改为纵向配置,主镜头搭载 1.4 微米 Sony IMX363 感光元件与 f/1.8 大光圈,日拍夜拍都能清晰明亮;另一镜头具备 120 度超广角,提供宽阔视野可让更多人物景象同时入镜,同时具备 4 轴光学防手震(OIS)技术与 AI 智慧摄影功能,可针对 16 种不同环境与主题进行 AI 场景侦测、AI 照片偏好学习,以及即时人像景深、即时美颜等。此外,ZenUI 5 也导入 AI 运算,新增 AI Display、AI Charging、AI Ringtone 等功能;更加入 Zenimoji AR 贴图的功能,可用前置镜头拍摄脸部表情产生动态贴图。

对于 ZenFone 5 与 iPhone X 有相似的外观与功能,尤其是“刘海”设计与 Animoji,全球产品营销负责人 Marcel Campos 向国外媒体表示,华硕无法忽视用户的需求,所以遵循这个产品趋势来开发。

发布会上华硕官方表示,Zenfone 5 预计 4 月开卖,Zenfone 5z 则要到 6 月,而且现场只公布 Zenfone 5z 的建议售价为 479 欧元。

ZenFone 5Q:前后相机双镜头,大屏幕大容量电池

发布会上还推出全新 ZenFone 5Q(国外上市型号为 ZenFone 5 Lite),搭载四镜头系统,机身前、后皆配备高解析主镜头(前置 2,000 万像素、后置 1,600 万像素)与 120 度超广角镜头,每颗镜头均能独立运作,随手拍出完美的风景、个人自拍、多人自拍、人像与团体照,以各种视角尽情挥洒个人创意;

ZenFone 5Q 搭载 6 寸 Full HD+ 屏幕、分辨率 2160×1080,采取超窄边框设计,并具有 18:9 的绝佳屏幕长宽比例。内建高通 Snapdragon 630 移动运算平台、4GB 存储器、64GB 储存容量的 ZenFone 5Q 还具备 3300mAh 大容量电池、双卡双待三卡插槽,支持 NFC 技术、脸部解锁与指纹辨识等功能。

  • The Asus Zenfone 5 is a shameless iPhone X clone with loud speakers and overreaching AI claims
  • ASUS’ ZenFone 5 stretches the limits of the term ‘AI’
  • Asus Zenfone 5 is an iPhone X on the cheap

(图片来源: 华硕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2/28/asus-launches-zenfone-5-series-at-mwc-2018/

责任编辑:Brian Chen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