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过股灾?巴菲特:买体质优良股票、别借钱炒股

2018-02-28 14:00:21 来源: TechNews
25812934256_9caa79046f_k

华尔街 2 月初崩盘,让不少人损失惨重,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提醒,想要预测市场短期波动,根本是不可能任务,因此绝不要借钱炒股,除非已做好破产的心理准备。

巴菲特 26 日在接受 CNBC 专访时表示( 文一 、 文二 ),若必须从购买长期债券或股票中二择一,他会毫不犹豫选择股票,因为股票若持有 30 年,绩效将远远击败 30 年期公债。2018 年截至目前为止,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对股市仍呈现净买超。

巴菲特并强调,由于股市的短期震荡极为剧烈,投资人实在没理由借钱炒股,除非你急着想要致富、且愿意承受破产的风险。巴菲特说,人们一定要理解,预测市场动向是不可能的事,只有投资体质够强、足以度过灾难的公司,才是能在艰困时期存活的唯一方式。

虽然巴菲特认为,购并一整家公司的代价太昂贵,但投资人仍可用较为合理的价格买进股票。这是因为,购并案当中的买家,通常都得支付额外价码,才有机会让卖方点头。

在巴菲特接受访问前,美股才刚在 2 月初出现股灾,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一周之内两度跌逾 1 千点,但之后就反转强弹。

Usa Today 26 日 报导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资料显示,截至 1 月底为止,融资余额(margin debt)来到 6,657 亿美元,写下历史高。FINRA 指出,假如投资人融资买进的股票价格重挫,就会被追缴保证金,这经常会迫使投资人抛股筹措所需的资金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flickr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2/28/buffett-stocks-crash-avoid/

责任编辑:moneydj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