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躺赢” 逾10亿

2018-03-01 14:00:24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南方日报」,谢谢。


虽然2018年才开始不到两个月,但京东方已经收到了来自地方政府的两个“大礼包”,再加上去年净利润预期暴增,京东方正“踌躇满志”。


获地方政府研发补助

2月26日傍晚,京东方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得政府研发补助1.8亿元。


对于1.8亿元政府补助,京东方在公告中进行了详细描述:近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京东方”)收到成都市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下发的《成都市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关于2018年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专项资金拨付的通知》。成都市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向成都京东方下发研发费用补助1.8亿元。截至本公告日,成都京东方已收到上述款项。


京东方称,该项研发补助资金符合政府补助特征,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预计2018年该事项将产生收益1.8亿元。


开年已“躺赢”逾10亿

这不是京东方新年伊始收到的首个“大礼包”。实际上,在2018年刚开始仅仅两周之后,京东方就宣布获得地方政府债务豁免。


1月中旬,京东方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福州市政府、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及福州城投京东方投资签署相关债务豁免协议。鉴于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已量产,且良率达到较高水平,经协议各方确认,同意豁免京东方A用于该项目建设的贷款合计63亿元。


2015年4月,京东方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三方共同在福州市投资建设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定投资平台以无息银行委托贷款方式向公司提供资金用于项目建设,该投资平台向公司提供的资金累计已使用超过63亿元人民币。这是此宗债务豁免所产生的背景。


在1月中旬的公告中,京东方表示,本次债务豁免符合政府补助特征,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确认为递延收益,预计2018年该事项将产生收益约9亿元(自2018年1月起计算)。


这意味着,2018年开始不到两月,京东方已确定收益约10.8亿元。


去年业绩“红火”

相关数据显示,主打“高融资,高亏损,高扩张”模式的京东方,从2001年到2015年,共计亏损了75亿元,自2006年政府补助9200万元后,京东方连年接受政府输血,2012年政府补贴额甚至高达26.2亿。自2006年至今,公司接受政府补助逾60亿元。


不过,自2016年后,公司营收与利润情况大为改观。依据京东方2017年业绩预告,其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75.00亿元~78.00亿元,上年同期为18.83亿元,同比暴增298.39%~314.33%,去年的业绩,堪称京东方成立以来最佳。


对此业绩成绩,京东方解析,2017年,公司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导入速度和出货比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稳定在较高水平,加之2017年半导体显示行业景气度较好,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将与国开行展开千亿合作

上月底,国家开发银行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未来5年,双方将在各类金融产品领域达成千亿元级战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携手促进我国高端制造行业健康发展。


京东方在《关于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中表示,双方达成共识,自2018年至2022年期间,双方在各类金融产品上的意向合作融资总量为1500亿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合作的展望,京东方表示,此次合作,有助于发挥双方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共同合作优势,促进国内半导体显示产业的发展,并使得本公司获得长期、稳定、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促进本公司DSH事业战略的发展和规模经济的实现。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13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中芯国际转型期如何实现蜕变

中国会在存储器领域取得成功吗?

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天时地利人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比特币 ,看更多与比特币、挖矿机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紫光 ,看更多与紫光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京东方 ,看更多与京东方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存储 ,看更多与存储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南方日报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