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世代 晶焱业绩吃补

2018-03-06 14:00:35 来源: 老杳吧
5G将于明年进入预商用阶段,由于5G新空中介面技术(NR)需求,将带起一波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建设潮,小型基地台将可望大规模放置于办公室、百货公司及体育场等场所,法人表示,届时静电保护元件(ESD)也将随着小型基地台需求大增,晶焱(6411)可望业绩大进补。
5G世代即将到来,目前各大电信运营商、设备商及手机晶片厂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测试当中,准备迎接2020年正式商用化,当中又以高通力推的毫米波(mmWave)及联发科参与的Sub- 6的频段将成为5G技术两大主轴。
其中,高通力拱的毫米波技术,优势在于传输速率能维持在高峰,但也由于波长仅为Sub-6的一半,因此需要小型基地台作为讯号中继站,目前已经确定采用毫米波技术的国家则以美国为首的Verizon、T-mobile及AT&T,及日本、韩国等电信业者,欧洲日后也可望跟进。
若5G正式上路,小型基地台需求将可望全面引爆,由于传输速度若要维持在高峰,就必须在市区内或人口聚集处大量设置小型基地台,举凡百货公司、饭店、体育馆及交通节点都将建设小型基地台,建设数量将相当可观。
虽然小型基地台倾向于设置于室内,较不会有户外大型基地台需要抗雷击的直接风险,不过就算设置在室内,也同样会遭受到静电、雷击等所带来的突波影响,因此如同一般3C产品般也需要静电保护元件。
目前晶焱拥有多种应用在各式产品上的静电保护元件产品,今年业绩将可望随着USB加快导入Type-C接口,带动业绩成长,若未来5G世代到来,晶焱也有机会因此业绩大进补。
晶焱1月合并营收达2.96亿元、月增12%,相较前年明显增加31.1%。法人表示,晶焱受惠于Type-C、无线充电等应用兴起,今年首季合并营收可望优于去年同期,今年业绩挑战历史新高。晶焱不评论法人预估财务数字。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19/n-664919.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