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200 大供应链最新名单,台厂家数增加

2018-03-09 14:00:45 来源: TechNews
ap_keynote_2017_wrap_up_tim_jony_iphone1-624x416

苹果(Apple)8 日公布最新全球 200 大供应链名单,其中中国台湾地区企业数从去年 39 家增至今年 42 家,除了大立光、台积电、鸿海、和硕等重要老班底,新入榜或重新入列的厂商包含兆利、景硕、明安、谷崧、良维、新至升、顺达科、建准、白金科技等多家厂商,至于中国大陆厂商则为 21 家,较去年减少 5 家,显示台厂在苹果供应链的地位应益加稳固。

前 200 大供应链最新名单出炉,共有 42 家台厂入列,较去年多出 3 家;当中有许多熟悉面孔,包括鸿海、和硕、纬创、广达、仁宝、英业达、台积电、大立光、玉晶光等。如以集团来看,名单中以泛鸿海集团入榜最多,包含鸿海富士康集团相关制造据点 27 个、鸿海集团旗下 FIT 为 4 个,夏普为 5 个、康达智 1 个,总计泛鸿海集团据点为 37 个,高于上年的 34 个,为是报告发布以来入列最多的一次,且地点包含日本、巴西、中国和越南等地。

零组件厂在苹果供应链中续扮大宗,包括华通、可成、正崴、奇鋐、谷崧、达方、光宝科、台达电、顺达科、鸿腾、台郡科、嘉联益、兆利、景硕、健鼎、良维、立讯、美律、致伸、瑞仪、新日兴、新普、建准、欣兴、精元、台湾穗高、TPK、国巨、耀华、钛鼎等;惟双鸿、晶技、富佑鸿等厂商则未再出现 200 大名单。

就中国大陆业者来看,去年入列苹果前 200 大供应商的德赛电池、金龙控股、东山精密、Panel Electronic、裕同包装科技等五家业者,今年均未再进榜,使中国大陆供应商总数,由去年的 26 家降至 21 家。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苹果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09/newest-top-200-apple-suppliers/

责任编辑:moneydj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