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穿戴式/IoT电源商机 罗姆新一代DC-DC转换器亮相

2018-03-09 14:01:50 来源: 老杳吧
电源管理为物联网(IoT)设备与穿戴式装置关键设计要素,因应此一趋势,罗姆(ROHM)宣布推出新一代内建MOSFET降压型DC-DC转换器--「 BD70522GUL」,不仅符合低功耗需求,提升电池使用寿命,也满足电子设备设计小型化的设计趋势。

台湾设计中心副理李昆芳表示,穿戴装置(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的生产量,到了2020年预估将超过两亿个,同时,智能手机等行动装置及IoT设备,这类依靠电池运作的电子设备也迅速普及。 为了提高上述产品的设计灵活度并确保配置新功能所需要的空间,其所搭载的零组件功耗越低越好,才能实现电子设备的小型化,并延长电池寿命的目标。

因应此一趋势,罗姆持续提升电源IC及转换器效能,并宣布推出新一代DC-DC转换器BD70522GUL,其采用罗姆独家的Nano Energy技术。 该技术是在罗姆的垂直整合生产体制下,融合「电路设计」、「电路布线」,以及「制程」等三大先进模拟电源技术,所独创的超低消耗电流技术,有助于行动装置、穿戴式装置,以及IoT设备等以蓄电池或小型电池应用长时间运作。

李昆芳指出,透过Nano Energy技术,新一代DC-DC转换器耗电流可低至180nA,有助于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进而让应用装置待机时的电池运作时间比普通产品长1.4倍。 该产品已于2017年10月开始出售样品,并计划于2018年3月起以月产10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还具备广泛的输出电流,范围从10μA到500mA,满足轻载到重载的应用,也能实现90%以上的功率转换效率。 李昆芳说,一般穿戴式装置的输出电流约在150~200mA左右,而为了满足物联网各式设备的低功耗需求,新推出的DC-DC转换器输出电流支持到500mA,不仅可用于穿戴式设备,还适用于 IoT领域中的传感器或是能源采集机器等。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10/n-665310.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