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考虑收购博通 高通董事长被免

2018-03-10 14:00:32 来源: 老杳吧
其他媒体3月10日报道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正在考虑一系列收购方案,以回应博通对高通的恶意收购,其中可能包括对博通的收购。
博通和高通若合并,将成为史上最大的科技并购案,合并后的博通,将成为继英特尔和三星后的全球第三大芯片厂商。这在英特尔看来或将对其未来造成严重威胁,因此,英特尔表示一直在密切关注此次并购,并不希望交易成功,而如果最终收购得以实现,英特尔将以向博通发出收购要约的方式介入。
英特尔发言人表示:“我们在过去30个月中进行了重要收购——包括Mobileye和Altera——我们的重点是将这些收购整合到一起,并使它们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获得成功。”但并没有就收购博通的消息给出回应。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表示,英特尔或许在考虑这个方案是否可行,不过即使今年高通被迫同意被博通收购,通过各国政府审查也要等到明年,英特尔要收购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
此外,高通3月9日宣布,公司执行董事长雅各布已被免职,不再担任高通公司董事长,但董事会席位仍将保留。
雅各布自2009年一直担任高通董事长,在其作为董事长期间,主导了同诺基亚之前的巨额专利战并使高通获得巨额收益,同时在08年经济危机时选择投入大量资金进行4G研发,这让高通在2010-2014年期间在4G LTE 网络上获得了丰厚回报。
高通此举可能发出的信号是,该公司正在考虑博通提出的1170亿美元收购报价的时候,其董事会将变得更加独立。但另有分析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免掉雅各布执行董事长一职,不应被视为高通在对待博通收购的立场有重大改变,因为自2014年,雅各布将首席执行官一职让给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后,他已经逐渐淡出公司的管理。
在此前进行的部分股东投票中,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目前在17名候选者(高通原有的11名董事会成员以及博通提名的6名成员)中获得的支持仅列倒数第二,这表明他可能将会失去董事会席位。董事会主席保罗·雅各布同样处于危险之中,如果二人无法成为高通董事,那将丧失高通管理层在未来董事会的位置。
此外,博通在9日致信美国国会,称如果美国政府批准其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的交易,则保证将来的新公司不会向任何一家外国公司出售任何重要的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资产,希望以此打消美国政府的顾虑,从而批准其收购高通交易。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74/n-665474.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