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推出音乐资讯编辑工具,将对所有使用者开放

2018-03-14 14:00:27 来源: TechNews
16373624539_f52b7bae87_o-624x385

全球最大的流媒体服务商 Spotify,在服务平台加入一种全新方式,分析音乐类别资讯,针对用户开放歌曲的基本讯息编辑建议功能,邀请用户描述音乐的类型或是歌曲表达的情绪。

Spotify 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用户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角度来描述音乐,Spotify 将利用这些提升音乐基础资讯的准确性,同时也希望更了解用户如何理解音乐,以便改善用户和创作者体验。

为此 Spotify 在 2018 年 3 月对所有用户开放音乐基础资讯编辑器 Line-In,用户可透过 PC 版 Spotify 应用程序,点击任何需要补充讯息的歌曲、专辑或创作者等,选择建议编辑后进入内容编辑区输入需要补充的内容。在 Line-In 的编辑区域,用户可补充各种讯息,包括歌词内容、艺术家昵称或外部网站链接等。

2017 年第三季 Spotify 针对部分用户测试 Line-In 功能,Spotify 公司发言人表示,过去几个月的测试中,为使用者开放歌曲内容编辑功能非常有价值,用户对 Spotify 的内容非常关心,他们希望所有的资料都准备好且有用,同时在串流音乐服务平台的用户更希望以一种超越曲风和语言等传统分类的方式来对他们喜爱的内容分类,比如场景和心情等。

值得注意的是,Spotify 对所有用户开放的仅为提出编辑建议,使用者无法直接修改 Spotify 的歌曲基础资讯,该公司会在更改基础资讯之前审查准确性,不仅会审核多名用户提出的资料是否一致,还会根据用户以往提交资料的品质来考虑新资讯是否采用。Line-In 有多名用户测试用户音乐知识,如果用户无法通过这些测试,提交的资讯就很难被采纳。

Spotify 是第一个针对使用者提供 Line-In 编辑工具的串流音乐服务公司,据该公司提交的 IPO 文件显示,Spotify 用户超过 200PB 的音乐资料,向用户推荐、选择和播放音乐的过程中,每天连线的资料为 5PB。

  • Spotify Enlists Its Users to Add Music Metadata

(首图来源:Flickr/ downloadsource.fr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14/spotify-enlists-its-users-to-add-music-metadata/

责任编辑:linli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