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 1、2 月营运成长佳,看好 AR/VR 及智能家庭应用

2018-03-16 14:00:31 来源: TechNews
IMG_0406-624x416

和硕去年营运不甚理想,然而今年上半年可望有所进展,和硕CEO廖赐政 15 日在法说会上表示,将配发 4 元现金股利,现金殖利率约 5.26%。

去年和硕合并营收 1.19万亿元较前年成长 3.1%,但归属母公司税后净利为 146.83 亿元,年减 24.1%,且去年汇损约 15.55 亿元,每股税后盈余仅 5.66元,成绩并不好,但仍决议发放 4 元现金股利。

廖赐政在法说会中指出,去年旺季过度集中、新台币升值的压力及旺季缺工等问题今年仍需要留意。去年扩充产能后,又面临客户延后拉货,所以新产能效用只有短时间发挥,利用率太低影响拖累毛利率。而且去年缺工严重,招募成本高,又遇到零组件供货不足,新台币更升值 6% 等都是影响获利下滑的因素。

再加上 iPhone 8 销售不如预期,昆山厂预备产能与人力没有发会效益。不过廖赐政也强调,今天消费性电子市场仍旺,且通讯相关产品产能将会派上用场,从今年 1月和 2 月营收年增 20% 来看,营运前景相当乐观,应会比去年同期要好,整体看来,今年会出现更大的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和硕认为,AR/VR 等游戏相关与智慧家庭产品前景乐观,而和硕今年也将会陆续开始陆续开出产能,预期消费性电子产品业务将会是成长动能,而物联网等相关产品更是值得期待。尽管第一季是传统淡季,但仍有客户将会改版,预计与去年第四季的落差将会缩小。

不过和硕财务长林秋炭指出,仍要关注汇率、零组件垂直整合的转型以及原物料的涨价及货源的掌握等关键,尤其汇率变化跟零组件转型仍未结束。而今年资本支出金额也差不多近 4 亿美元,其中有1 亿多美元将用于艾锐势新店厂房,以及建设和硕中国台湾地区总部的新研发大楼,其余 2 亿美元将用于设备扩充与中国大陆厂区产能建置。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元新台币≈0.217元人民币)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16/pegatron-has-good-growth-in-operations-in-january-and-february-optimistic-about-arvr-and-smart-home-applications/

责任编辑:黄 敬哲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