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研究结果表明,超过 500 种基因与智力有关

2018-03-25 16:38:00 来源: TechNews
dna-1903319_960_720

在同类型智力基因研究中,一份迄今为止最大型的研究确定了超过 500 种与智力有关的基因,更特别的是,研究还引出部分智力基因可能与健康长寿有关。

人类智力,包括了推理、理解、计划、解决问题、抽象思考、表达意念以及语言和学习等各种能力,但一个人是否“聪明”难以评估,取决于定义与衡量方式的不同。

早些时候一项涉及 78,000 人的研究表明,只有 52 种基因与智力有关。但迄今为止在智力基因研究中规模最大者最近出炉了,来自爱丁堡大学与哈佛大学的研究团队使用英国生物库数据比较了超过 24 万人 DNA 中的变异,并确定有 538 种基因在更高智力方面发挥作用,较之前认知高出 10 倍。

《Dailymail》报导,试验指出在童年时期即表达出此类基因的人,晚年不太可能患上阿兹海默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和肥胖症。

此外,研究人员也发现人类基因组中有 187 个与思维技能相关的区域,还有一些智力基因涉及其他生物过程,可能是更长寿的关键,那些拥有和智力相关基因的人,身体通常较健康。 研究 发布在《自然─分子精神病学(nature Molecular Psychiatry)》期刊。

虽说智力有一半以上取决于先天,但你还是有两成空间可以靠后天努力。《news-medical》报导,研究表明一个人的智力表现有 50%~80% 依赖遗传基因,但其余会受环境、教育、营养等因素影响,而一个生活在安全、充满爱、营养充分家庭的小孩,与生活在激烈氛围、营养不良的儿童相比,前者在智商测试中往往拿到更高分数。

  • Take saliva test to work out your IQ: Scientists’ breakthrough links brain power to genes for the first time – with clever people likely to live longer
  • HOW TO BE SMART: INTELLIGENCE LINKED TO 500 GENES IN LARGE NEW STUDY
  • Large number of genes associated with intelligence discovered

(首图来源: Pixabay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25/intelligence-genes-dna/

责任编辑:Emma Lin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