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害怕华为? 安全担忧正在美国关键盟友间蔓延

2018-03-25 16:38:05 来源: 老杳吧

凤凰网科技讯 《华尔街日报》日前撰文称,美国上下围绕华为的安全担忧,正在向美国之外的关键盟友间蔓延。

本周,这家电信设备制造商在加拿大议会中备受争议。最近,澳大利亚向所罗门群岛施压,要求其放弃华为,避免让华为公司成为连接南太平洋国家和澳大利亚海底电缆的承包商。相反,它提议修建一种独立电缆。在澳大利亚,美国官员一直在炒作一桩华为涉及国家安全风险的案件。

而韩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SK Telecom公司CEO朴正浩(Park Jung-h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目前尚不确定是否考虑将华为作为供应商,因为该公司正在铺设自己的5G网络。朴正浩在巴塞罗那最近的一次行业活动中称:“华为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安全担忧

有官员称,澳大利亚目前正在向其他国家咨询有关华为参与下一代5G网络设备研发可能引发的安全担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一个秘密小组,正在为特朗普总统阻止更多因国家安全担忧而进行的外国商业交易不遗余力奔忙。其实,美国已经采取了一系列针对华为的行动。美国2012年的一份国会报告显示,华为公司的设备可能用于间谍活动,因此实际上当时华为已被排除在美国电信市场之外。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了博通公司拟以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公司的提议。此前,美国政府顾问小组表示,这笔交易可能削弱高通在5G领域的竞争优势。

今年1月,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放弃了在美国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

问题在于,华为在电信市场的实力日益增强。西方政策制定者担心,中国可能在开发5G技术方面取得领先优势,这将为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联网设备提供基础。

独立运营华为长期以来一直表示,该公司独立运营,担心该公司移动网络技术被政府利用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华为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华为的产品和服务正被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使用。他称:“华为拥有强大的网络安全保障系统和可靠的跟踪记录。”

华为已开始向美国的盟友提供产品和服务。在英国班伯里(Banbury)牛津附近的一个测试实验室的监督下,华为向英国销售设备。在新西兰,华为基本上没有受到政府的任何干预。

尽管澳大利亚、所罗门群岛对华为产品仍持谨慎态度,但华为依旧受邀成为了一个负责推广5G技术的政府顾问小组成员,并向包括Optus Pte在内的运营商销售电信设备。华为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与澳大利亚所有主要电信运营商合作”,去年华为在澳大利亚的营收接近7亿美元。

据政府官员透露,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上个月在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和美国国土安全部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听取了美国对华为公司的担忧。

在加拿大,华为雇佣了400多名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周一,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的成员向自由党政府施压,要求其限制华为目前业务。作为回应,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戴尔(Ralph Goodale)在没有专门针对华为的情况下在议会上表示,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该国的网络安全。

在此之前,多伦多的《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发表了一份报告,该报援引前高级安全官员和情报官员对这家中国公司的担忧,其中包括加拿大安全情报部门前领导人沃德·埃尔考克(Ward Elcock)。埃尔考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非常谨慎地使用华为的设备。”

此外,韩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SK Telecom公司CEO朴正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确定是否考虑将华为作为一家供应商,因为这家韩国公司正在铺设自己的5G网络。朴正浩最近在巴塞罗那参加的一次行业活动中表示,“华为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SK Telecom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使用华为的任何设备,但其拒绝进一步置评,也拒绝让公司高管接受采访。据IT行业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在韩国电信设备市场上,三星电子占据主导地位。(编译/若水)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86/n-666986.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