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P60芯片助阵印度市场 季增10-15%

2018-03-27 14:00:49 来源: 老杳吧
联发科在Helio P60芯片打响中国市场后,第2季印度手机市场将再传捷报。法人指出,联发科第2季P60芯片在中国及印度成长快速,于台积电12英寸加投万片产能,预期联发科相关芯片组出货第2季季增10%至15%,出货量到150万至180万颗,营收将优于预期,呈双位数成长。
印度手机市况历经一年多低迷,研调机构调查2018年印度市况开始复苏,联发科携手中国小米、OPPO,以及当地手机商Micromax抢攻印度复苏商机,上半年手机芯片销量将较预期增加一成以上。
根据研调机构IDC调查,在全球前20个表现最好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印度的增速排名第一,2017年印度销售1.24亿支智能手机,年增长14%,取代中国成为全球成长最快地区。
业界表示,印度市场今年上半年需求加温,其中又以中国品牌手机在印度成长最为强劲,市占率从2016年的34%增加到53%,在印度市场前五名中,除了三星都是中国品牌
在3月份手机厂商集中发布的新品浪潮中,包括OPPO、VIVO、魅族等多家厂商推出的新品都将搭载P60。在智能手机2000-3000价位区间,联发科将给竞争对手高通带来不小压力。受惠中国手机新机推出及客户备料需求,P60出货动能强劲,而印度市场也传来捷报,以高性价比携手小米、OPPO抢攻复苏商机,其中小米在印度优势锐不可挡,市占率高达25%挤下老牌三星的23%,登上印度手机龙头宝座,间接带动联发科芯片需求跟着提高。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94/n-667194.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