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推出新款笔电,内建 intel 及 AMD 合作开发处理器

2018-04-03 14:00:37 来源: TechNews
dell-xps15-2in1-8-624x469

就在 2017 年底,两大处理器大厂 intel 与 AMD 破天荒合作,开发出内建 AMD Radeon RX Vega M 绘图芯片的第 8 代 Core i 处理器之后,先前 intel 已经利用开款芯片,率先发布了 NUC  (个人迷你电脑)。之后,消费者随即开始期待,谁会是首先将处理器使用在笔电上的厂商。日前,笔电大厂 DELL 就正式发布了首款搭载该款处理器的 XPS 15 二合一变形笔电,售价 1,500 美元起跳。

据了解,DELL 的新款 XPS 15 变形笔电搭载了一颗 65W 的 Kaby Lake-G 处理器,型号为 i5-8305G 。其内建的 AMD Radeon Vega M GL 显示芯片,拥有 20 个计算单元和 1,280 个加速处理器 (APU)。而且在条件允许之下,GPU 可以达到 1011MHz 的频率,并且搭载了 4GB 的HBM2 显示存储器。屏幕方面,高端版的分辨率从 3200×1800 提升到了 3,840×2,160,且全系配备了一对 Thunderbolt 3,以及 2 个 USB 3.1 界面。

至于,在价格方面,相较之前推出的 XP 价格,DELL 并没有因误采用了新的处理器规格而提升新机款的售价。其中,搭载 intel Core i5-8305G 处理器、8GB DDR4-2400 存储器、256GB M.2 NVMe SSD、以及 1080p IPS 触控屏幕的机种,建议售价为 1,500 美元。而配备了更高端 3840×2160 IPS 触控屏幕的版本售价为 2,200 美元。

目前,新款 XPS 15 二合一变形笔电即日起在美国已经开始接受预定。

(首图来源:dell 提供)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4/03/dell-intel-amd/

责任编辑:Atkinson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