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sView:手机面板可望在第2季初率先止跌反弹

2018-04-06 14:00:53 来源: 老杳吧
今年第 1 季电视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尤以兵家必争的 65 吋电视面板跌幅最重,WitsView 研究副总邱宇彬指出,面板价格已连跌 9 个月,第 2 季跌幅仍无法收敛,目前仍维持第 2 季止跌预期;而手机面板近来在全屏幕需求带动下,可望在第 2  季初率先止跌反弹。 相关手机面板厂营运,可望同步受惠。

邱宇彬认为,目前需求受品牌观望影响,尤其是三星并未大力备货,连带中国品牌厂也跟着保守,需求何时回升将连动大尺寸电视面板止跌的时间。

邱宇彬表示,今年第 1 季在各品牌调库存的情况下,原本预期第 2 季将有回补买盘,但因终端销售不理想,三星态度观望并未大力备货,中国品牌厂包括 TCL、海信等也跟着三星的动向维持观望,造成第 2 季备货需求并不明朗。

他说,第 1 季电视面板出货虽较去年第 4 季少 8%,但较去年同期成长 10%,显示品牌有在拉货,买气仍然维持,现在最大问题在需求,由于三星去年电视出货 4300 万台,较前年 4800 万台减少 10%,因此影响今年的态度。

邱宇彬指出,电视面板价格在第 1 季持续下滑,以各尺寸来说,55 吋降幅约 3%,65 吋降幅约 12-13%,43 吋降幅约 10-12%,65 吋跌幅最重,目前看来,第 2 季跌幅没法收敛,4 月短期回温可能性不大,也因此对面板厂来说,获利 压力加大。

邱宇彬强调,目前仍维持电视面板第 2 季下旬报价有机会触底的预期,但要观察 5、6 月需求,如果到季底备货还是没起色,今年电视出货量可能要再下修,如果需求回升,面板价格跌幅可望止住。

相较于大尺寸电视面板需求有待观察,小尺寸电视面板价格可望更快止跌反弹,邱宇彬表示,今年全屏幕智能手机的需求看好,从去年第 4 季到今年第 1 季手机采购弱,但预估今年全屏幕手机占比将从去年的 8% 增到今年的 44-45%, 可望推升需求,前 2 季各厂没有采购动作,预期第 2 季将开始启动,连带使手机面板买格有机会提早止跌反弹。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12/n-668312.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