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挖角不断 台湾半导体厂高度警戒

2018-04-08 14:00:43 来源: 老杳吧
中国大陆产业到台湾地区挖角动作持续不断,台湾地区半导体厂尤其高度警戒,纷纷提高员工福利因应,期能留住人才。
中国大陆积极投入内存领域发展,动态随机存取存储(DRAM)厂南亚科遭大陆锁定大举挖角,总经理李培瑛先前透露,在大陆提出优厚条件下,约有50名员工遭挖角。
面对大陆挖角威胁,李培瑛说,内部不仅强化门禁、手机、电脑、电脑配件与印表机管理,提升资讯安全保护,并全力配合检调机关侦查与追诉。
南亚科同时积极强化竞争力,力求营运能有好成绩,并与员工分享,改善员工酬劳。南亚科2017年员工酬劳达新台币13.64亿元,年增近2倍。
内存制造厂华邦电同样面临大陆挖角威胁,不过,据华邦电观察,人员流动还在正常范围,并无遭大量挖角的情况。
华邦电表示,近几年营运好转,将有利提升员工薪资结构与福利,有助留才。华邦电董事长焦佑钧先前说,将每年加薪,薪资水准将向台积电看齐。
手机芯片厂联发科近年营运面临衰退压力,为提振士气,董事长蔡明介还特地于去年运动会时送给员工一个红包,9月30日前到职的员工每人可收到1万元奖金。
联发科并决定自建幼儿园,预计2019年9月开始招生,让有小孩的员工能够兼顾工作与家庭,以增加员工向心力达到留才及揽才效果。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36/n-668436.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