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 获7纳米硅认证

2018-04-11 14:00:34 来源: 老杳吧
联发科昨(10)日宣布,推出业界第一个通过7纳米 FinFET硅认证(Silicon-Proven)的56G PAM4 SerDes IP,扩大客制化芯片(ASIC)产品阵线,并全力进攻网通、高速运算等市场
手机芯片供应链认为,客户积极追求产品差异化,对于ASIC的需求相当明显,联发科抢进ASIC领域,主攻重量级客户,将有利于出货量扩增,做大营收规模,提升营运绩效。
联发科表示,56G SerDes解决方案是基于数字讯号处理(DSP)技术,采用高速传输讯号PAM4,具备一流的性能、功耗及晶粒尺寸(Die-area)。
目前联发科的56G SerDes硅智财已通过7纳米和16纳米原型芯片实体验证,确保该硅智财可以很容易整合进各种前端产品设计。市场预期,联发科未来的7纳米和16纳米ASIC应该还是会在台积电投片生产
联发科副总经理暨智能装置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表示,过去几年,ASIC市场发生变化,为实现差异化竞争,物联网、通讯及消费领域产品都需要独特的ASIC解决方案,联发科从中看到了ASIC新的发展机会。
联发科的SerDes产品组合可以为ASIC芯片设计,提供从10G、28G、56G到112G等多种解决方案,锁定企业级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超高性能网路交换机、路由器、4G和5G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应用、需要超高频宽和长距互传的新型态运算应用等。
从终端应用来看,联发科的ASIC客群包括有线和无线通讯、超高性能运算、低功耗物联网、无线连结、个人多媒体、先进感测器和射频等。
联发科指出,采用56G SerDes硅智财的首款产品已在开发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正式上市。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0/n-668800.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