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共同CEO刘德音:人工智能还有百倍发展空间

2018-04-12 14:00:38 来源: 老杳吧
人工智能(AI)风潮再起,台积电共同执行长(CEO)刘德音昨(11)日表示,近年人工智能的计算能力增长100倍,这是基于半导体的技术而来,未来还有100倍的发展空间,人类还看不到终结。
腾讯财经报导,刘德音在海南博鳌分论坛“让人工智能落地”中表示,自己只熟悉这一个技术突破的一部分而已,第一部分是深学习或者是分销网络的深度发展,这是三四年之前开始的,然后就是人工智能的现代化。随着这种新的网络发展,以及计算能力的改善,已成为算法的一个重要的部分,技术持续在改善。这也是半导体方面特别激动人心。
刘德音指出,AI的计算能力已增长100倍,你无法忽视未来的十年,是不是还有100倍的发展,因为这种计算能力基于半导体技术,人类还看不到终结。
他表示,最后提到的大数据,是大家都可以获得数据的服务,这是一个人工智能成长的一个非常好的土壤。
刘德音表示,不要害怕AI,不要害怕计算器,因为人比AI厉害多了,人有头脑、我们有心、有灵魂,AI只是一部分,可以说是没法比的。
他指出,很好的翻译者可能有50%翻不出来,因为语言之间的不同还有文化的不同,但是翻译会不断改进,许多的翻译工作可以由机器来做,工程师不会担心电脑抢他们的工作,因为工作在不断变化,你们也没有必要觉得AI会抢了你们的工作。
刘德音认为,计算器有错的答案,但可以容忍,因为只要把它删掉就好了。人工智能现在来说,对大部分的人是一个黑盒子,因为它涉及到许多人不能拥抱大的数据,所以人的大脑怎么样跟人工智能进行合作,这会决定AI部署的速度。
刘德音透露,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四大版块的市场应用需求增长很快:智能手机、云计算、网络及高性能计算。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41/n-668941.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