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虚拟货币热潮,风扇驱动IC出货淡季不淡

2018-04-13 14:00:57 来源: 老杳吧
首季为茂达产业淡季,不过今年受惠于虚拟货币热潮,风扇驱动IC出货淡季不淡。
IC设计茂达第2季营运加温,持续受惠于虚拟货币带动显卡上风扇马达驱动IC及电源管理IC拉动能转强,业界预估第2季营运动能持续成长,全年每股税后净利挑战3元以上。
茂达去年底开始受惠于虚拟货币带动显卡需求激增,风扇驱动IC出货量倍数成长,该公司过去与超微(AMD)及英伟达(Nvidia)为长期合作伙伴,两大显卡风扇马达驱动IC均为茂达供应,其中辉达Geforce GTX 1070/1080图形芯片风扇驱动IC,茂达为独家供应商。
业界指出,首季为茂达产业淡季,不过今年受惠于虚拟货币热潮,风扇驱动IC出货淡季不淡,获利可望在去年第2季水准之上,展望第2季,由于茂达通吃虚拟货币矿池及个人矿场两种型态驱动IC市场,预期第2季获利表现可望超越去年第4季旺季水准。
展望2018年,近年来茂达经营积极发展客制化产品,并推出与市场差异化的商品,以维持提升产品的毛利率已见成效,产品线由过往PC端慢慢扩展至服务器、消费型、挖矿机等领域,再加上子公司大中营运的贡献,预期今年风扇驱动IC及电源管理IC持续维持高成长,低压差稳压器(LDO)则持平。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86/n-669086.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