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户订单进入旺季 京元电营运季季高

2018-04-24 14:01:25 来源: 老杳吧
测试大厂京元电(2449)第一季合并营收45.81亿元符合预期,随着联发科、英伟达(NVIDIA)、安森美(ON Semi)、赛灵思(Xilinx)、英特尔等大客户订单进入旺季,法人看好今年第二季营收将有双位数百分比的成长,营运亦看好逐季成长到下半年。
京元电看好人工智能(AI)、物联网、车用电子等新市场将带动半导体进入新一波成长循环,位于苗栗的铜锣三厂及位于大陆的苏州B厂等近期同步进行新厂动土,明年下半年产能开出后,将为营运带来新一波成长动能。
京元电第一季虽受到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升值影响,但3月接单回温推升营收月增16.4%达16.37亿元,第一季合并营收45.81亿元,较去年第四季仅小幅下滑4.6%,与去年同期相较减少5.9%,营运淡季不淡。第二季受惠于手机晶片、绘图晶片、可程式逻辑闸阵列(FPGA)等测试订单涌入,营运成长动能强劲并优于竞争同业。
法人圈传出,京元电第二季来自于联发科、海思、英特尔等手机相关芯片测试订单进入旺季,加上绘图芯片、CMOS影像感测器、微机电、FPGA、基地台处理器等订单同步转强。整体来看,京元电第二季接单明显转强,营收可望较上季成长二位数百分比以上,第三季有机会创单月及单季营收历史新高。
京元电不评论法人预估财务数字,但董事长李金恭表示,由京元电产能利用率来看,第二季会明显比第一季好,下半年会优于上半年,京元电今年营运成绩可望比去年好.
李金恭亦指出,全球半导体需求不看淡,特别是包括人工智能、车用电子、物联网等新应用,将成为未来几年半导体市场新的成长动能。京元电铜锣一厂及二厂的新增产能已经不太能够满足客户需求,苏州A厂的产能已满,京元电提前在今年进行铜锣三厂及苏州B厂等新厂动土,最快明年下半年可进入生产阶段,就是看好半导体市场的长期成长趋势,同时也能争取大陆当地晶圆厂即将开出的新产能的后段封测订单。
另外,李金恭也向政府呼吁,电力稳定供应是必要条件,因为备载电力不足,会影响到半导体厂的后续投资建厂动能。至于日前政府抛出要工业大户夏季用电高峰要省电5%一事,李金恭说,业界会尽力配合省电1~2%,但若硬性规定省5%一定难以达成。政府要能提供民生及产业用电稳定,生活不会造成不方便,产业才可以稳健发展。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23/n-670223.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