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昱Q2出货持续看好 汽车市场进展顺利

2018-04-25 14:00:41 来源: 老杳吧
网通芯片厂瑞昱(2379)今年第一季税后净利8.41亿元,写下历年同期新高。对于后续营运展望,瑞昱表示,网通芯片需求持续畅旺,第二季将可望延续第一季的出货动能,持续温和成长态势。
瑞昱昨(24)日召开法说会并公告第一季营运成果,今年首季合并营收106.26亿元、季减1.6%、年增6.4%,毛利率41.9%、季增0.06个百分点,低于公司内部预期的42~44%,税后净利8.41亿元、季增5.4%,创历年同期新高水准,相较去年同期明显成长65.8%,每股净利1.66元。
瑞昱今年第一季营运动能主要受惠于网通标案带动,其他产品线如电视单芯片(SoC)则受到面板市场价格下跌影响,系统厂拉货动能削弱,多媒体则也缴出不错的出货成绩单。
对于今年第二季展望,瑞昱表示,目前出货状况仍以网通芯片为主,看好第二季整体出货表现仍可保持第一季水准,营运持续温和成长向上。
法说会中,法人相当关心WiFi产品802.11ac的毛利率问题,瑞昱表示,由于公司在802.11ac产品布局仅两年半,且近期市场上仍持续有新架构诞生,如MU-MIMO去年才设计定案,因此成本控管上仍有相当的进步空间。
新产品布局上,瑞昱指出,新产品进度都不错,但现在占营收比重仍相当低。从各类别产品上来看,SSD控制IC瑞昱主攻主流消费性市场,稳定发展当中;Type-C部分,受惠笔电渗透率成长快速,现在各大笔电厂规画将Type-C接口将扩增为两个,同时扩充转接座(docking)功能也大幅兴起,正面看待Type-C市场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瑞昱先前送车厂认证的乙太网路(Ethernet)将于今年第四季开始出货,将导入至2019年车厂发表的新车上,预期2020年将可望放量挹注瑞昱业绩成长。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48/n-670348.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