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拟对美禁令采取行动,股票继续停牌

2018-04-26 14:00:34 来源: TechNews
16724180015_566b0277fa_z-624x416

中国中兴通讯(ZTE)25 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管理层已决定采取「美国法律下可采取的与美国政府命令相关的某些行动」,但因行动的公开披露取决于公司美国法律顾问的建议,及公司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情况等,因此公司 A 股、H 股将维持停牌。公司同时公告,将于 5 月 11 日召开股东大会。

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于当地时间 4 月 15 日签发命令,启动了原先被暂缓执行的为期 7 年的「拒绝令」,限制及禁止中兴通讯及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申请、使用任何许可证或许可例外,或购买、出售,或从事任何涉及受美国出口管制条例约束的任何物品、软件、或技术等交易,直至 2025 年 3 月 13 日止。此一命令将绝大多数中兴通讯的海外供应商,如高通、博通、甲骨文等涵盖在内。

中兴通讯于 4 月 20 日召开发布会,回应来自美国商务部的制裁令。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在谈话中表示,美国禁令可能导致中兴通讯进入休克状态,对公司全体员工、遍布全球的营运商客户、终端消费者和股东的利益造成直接损害,中兴坚决反对。但同一时间,据媒体报导,美国商务部新闻官透露,禁售令即刻生效,没有协商空间。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4/26/zte-take-action/

责任编辑:moneydj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