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 计划用 AI 取代间谍;俄罗斯利用 AI 管理在轨卫星群

2018-04-27 14:00:31 来源: TechNews
5ae0434d6ff00

电影里007们伪造身份执行任务的画面曾经令无数人心潮澎湃,但这一切正在逐渐成为历史。因为很多国家正在使用AI技术识别敌方特工。

根据Meyerriecks的说法,至少有30个国家有能力在目前的闭路电视摄像机系统中做到准确识别可疑人物。这意味着反间谍工具在全球情报界的国际捉迷藏游戏中占据了上风。

“现在中情局的主要对手不是外国特工,而是机器。”中情局负责技术开发的副主任Dawn Meyerriecks,最近在佛罗里达的一个情报会议上无奈表示。

不过中情局并未放弃,他们的应对策略是用技术对抗技术,用AI代替传统特工收集情报。而且他们已经为此准备了30年。

早在1984年,一份当年的政府文件显示,有一个成立于1983年的”AI指导小组”负责向中情局的老大提供关于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状况的月报。

1984年,在给中情局老大的一篇备忘录中,AI指导小组的组长写道:“人工智能的研究已经在积极启动,现有的领域包括专家系统、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数据库接口、图像理解、信号解释、地理和空间数据管理以及智能工作站环境。”

看来中情局已经认定,人工智能技术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了。

(本文由 雷锋网 授权转载)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4/27/cia-ai-replace-spy/

责任编辑:雷锋网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