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在实验7nm芯片 Vega 20有望年底出样

2018-04-28 14:00:27 来源: 老杳吧
AMD 最近公布了它们的 2018 一季度财报,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营收从 11.8 亿美元到 16.5 亿美元,增长 40%;利润从 1100 万暴涨到了 1.2 亿美元,提升 990% 。AMD 有三个业务部门,分别是计算与图形、企业 / 嵌入式 / 半定制、以及其它。毫无悬念的是,业绩的增长,得益于 Ryzen 和 EPYC 产品线的强力拉动、以及加密货币挖矿对于显卡需求的激增。



除了上述好消息,苏姿丰还在电话财报期间披露了一则重要信息,即 Radeon 技术事业部早已在实验室开测 7nm 芯片,且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客户出样。



当然,千万别把它和 NAVI 混淆,因为这次只是将 VEGA 制程从 14nm 缩小到 7nm 而已,预计新 GPU 会被冠上 Vega 20 的名称。

财报还诚实,台积电(TSMC)会负责打造 7nm VEGA 芯片,因为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那边的工艺尚未成熟。



除了减少尺寸和降低能耗,Vega 20 还针对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带来改进的计算性能和高达 32GB 的 HBM2 显存。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有望在 2019 年初看到零售版 Vega 20 产品

[编译自:Neowin , via:WCCFtech]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34/n-670734.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