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好冷! 敦泰保守看Q2

2018-04-28 14:00:30 来源: 老杳吧
敦泰27日举办法人说明会,董事长胡正大直言,大陆智能机市场趋缓,加上中美贸易战等因素,敦泰对第二季看法保守,为持续看好来IDC(触控暨驱动IC)会是市场主流,敦泰在此领域有领先优势。

董事长胡大正指出,依照以往经验,第二季通常会比第一季好,但是大陆智能机市场持续趋缓,加上中美贸易战,以及后续假设华为也遭波及,都是变量,所以敦泰对第二季相对保守,胡大正进一步表示,大陆目前智能手机全屏幕渗透率持续成长, 不仅有18:9,甚至出现21:9,这对敦泰来说是正面消息,因为敦泰的in-cell技术是很适合全屏幕产品的,包括华硕(2357)ZENFONE 5与诺基亚就是用敦泰的IDC,且MOTO以往没有采用,在MOTO G6也跟进了, 另外,敦泰新产品的规格是采用COF方案,相较以往的COG方案,可以进一步增加屏幕占比,今年会陆续量产,也利于敦泰在in-cell领域的发展。

针对上游缺料问题,胡正大表示,目前供应链不稳定,8吋晶圆相当热门,导致成本上涨,不排除会发生缺料问题,目前供应链确实没有很理想,加上今年若是产品放量,更有机会造成中短期缺料。

财务长补充表示,今年大陆智能手机市场陷入低迷,但敦泰首季却是近几年来首次在首季获利,敦泰也就看好未来IDC(触控暨驱动IC)会是市场主流,而敦泰在这方面是有领先地位的。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14/n-670714.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