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瑞昱、信骅即将进驻南京 台积电南京厂供应链已快速

2018-05-01 20:19:24 来源: 老杳吧
从2016 年7 月7 日动土,台积电南京厂仅花了20 个月,就实现16 纳米的晶圆量产。野心十足的南京市正靠着台积电、紫光两大龙头带领,建立晶圆生态体系,从而建立心目中的「晶片之城」。
为了进一步扩大参与,南京江北新区近日还在新竹举办座谈会,邀请台湾半导体更多知名企业与新创企业参与。
台积电南京公司总经理罗振球日前参加「IC 中国峰会」,提到2015 年台积电刚来时,此地荒芜一片,但到了2017 年,所有配套设备都已改善好了。
台积电选择南京,也让整个半导体生态系统供应链群聚于此,在台积电之后,紫光、ARM、Synopsys、中感微、华大九天、晶门科技等,特别是中国大陆排名居前的IC 设计企业,已有半数在新区集聚,涵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台湾企业,如IC 晶圆测试厂欣铨、IC 设计厂商创意,都陆续登陆,并传出瑞昱、信骅会是下一波进驻南京的企业。
统计显示,2017 年全球半导体共4000 亿美元采购金额,中国大陆就占了2500 亿美元,进口额仅次于石油。但中国半导体晶片自制率低,台积电南京厂的量产,将有助推升「国产化」的比重。
中国为发展半导体产业,还成立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也被简称为「大基金」),目标融资2000 亿元人民币。第一阶段已经筹集1400 亿元人民币,用于20 多家上市公司。第二阶段更准备广纳外资,持续强化创新与国际合作。
除了南京之外,合肥也希望靠京东方的集结,打造成「中国IC 之都」,目标是2020 年产值达到500 亿元人民币。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29/n-670929.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